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超载大货压坏两座桥 裸露钢筋扎破轮胎(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5 06:05:53 字号:TT

超载大货压坏两座桥 裸露钢筋扎破轮胎

超载大货压坏两座桥 裸露钢筋扎破轮胎

  连日来,许多即墨市民反映,即墨长江二路西侧不到两公里的路段,出现两座危桥。桥面上的裂缝能“吞”摩托车轮子,钢筋裸露上翘经常扎破汽车轮胎。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两座桥已经被封闭限行。相关部门称将尽快加固修缮。

  现场:

  桥面开口钢筋上翘

  “这条路通车没几年,就成这样了。”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市民反映的路段,在青银高速即墨南泉收费站出口西侧看到,一座20多米长的小桥被封闭,但没有见到施工人员。桥面上裂开了10多个口子,有的宽度跟摩托车轮子差不多。有的地方钢筋上翘,车子行驶过程中很容易扎胎。

  “离这座桥不远,还有一座桥同样糟糕。”随后,记者来到第一座危桥西侧约两公里处,出现问题的桥面长约30米,桥面上同样也出现了多个大口子,有的钢筋裸露出来。从裂口的地方,能直接看到桥底的水。

  司机:

  每次过桥都胆战心惊

  两座桥虽然都不是太长,但长江二路作为即墨西部重要的交通要道,从去年大修以来,车流量猛增。前天晚上10时许,记者在长江二路西侧看到,不到5分钟就有一辆大货经过,而且一般都是改装过的超载车,车速快得惊人。市民反映说,有段时间疯狂大货每天晚上震得路面发抖。

  “长江二路去年刚刚大修完,谁知成了这样子。”昨天上午,多名市民反映说,桥面上出现的裂缝,给许多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和安全隐患,尤其是下夜班的市民,一般都是骑摩托车和电动车,开始大家都不知道桥面出现了裂缝,有好几个市民骑摩托车下班时,车轮掉进了大缝里,幸亏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司机王先生反映说,他有一次驾车经过桥面时,被裸露在外在的钢筋扎破了轮胎。经常走这条路的司机,每次经过时都胆战心惊,减速慢行。不熟悉路况的司机,如果车速稍快一点,很容易出事。

  调查:

  疯狂大货车夜间狂奔

  第一座危桥的位置在青银高速即墨南泉收费站出口西侧,每天经过的车辆很多,特别到了晚上,一些违规大货在路上“疯跑”。而几乎所有的大货向西经过第一座桥后,都要经过不远处的另一座桥。

  “周边工地比较多,一到晚上就会有大量货车经过。”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多名市民提起破损的危桥,都纷纷向记者诉苦。一名姓李的市民告诉记者,他在附近上班,晚上10点多下班,每次回家都会看到疯狂大货的身影,有时候货车速度太快,撒得满路都是石子等杂物。另一名市民反映,大货不仅把桥面压坏了,其它路面也出现了多处破损的地方。

  进展:

  封路限行进行修缮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座危桥已经被全部封闭限行。为了防止超载大货上桥,相关部门在路上安装了2.5米的限高杆,还有一个“5吨以上车辆禁行”的提醒牌。即墨相关部门负责人说,他们已对两座桥进行了检查,大裂缝并不一定是桥本身的质量问题,超载大货应该是祸首。他们将尽快组织施工人员,对两座危桥进行加固维修。(记者 康晓欢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