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讨薪一言不合酿血案 男子被包工头猛砍(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5 05:17:55 字号:TT

讨薪一言不合酿血案 男子被包工头猛砍

讨薪一言不合酿血案 男子被包工头猛砍

  “老田,你究竟想要干什么……?”听着包工头冲自己说了些不客气的话,50岁的田师傅挥起了拳头,两人厮打时,包工头抄起厨房的一把菜刀,朝着田师傅背后砍去。昨天上午8时40分左右,中韩一出租房内发生冲突,警方及时赶到将砍人的包工头控制。

  伤情>>>

  左肩被砍伤及肌腱

  “在中韩附近的出租房里,一名外来务工人员被砍了。”昨天上午9时左右,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称。记者紧急赶到现场时,一名30多岁的男子被民警带上110警车,120救护车载着受刀伤的中年男子已经离开,记者在现场只看到斑斑血迹。围观的市民称,当时听到屋里传来两人的叫喊声,好像是因为工资的事情。“这名包工头也太狠了,人家工人找你要工资,你要是没钱给也就罢了,干啥要动刀砍人啊。”周围靠活的工人称。

  记者随后赶到田师傅所在的浮新医院,在急诊清创治疗室见到了被砍伤的工人,他的衬衫和外套上沾满了血迹,医生只能将他染血的衣服剪破,帮他处理伤口。记者看到他左侧肩胛骨位置有一道8厘米长的伤口,急救医生给他消毒后,立即手术缝合伤口。医生表示,伤口很深,已经伤及肌腱。

  讲述>>>

  “就想尽快拿到工钱”

  “我们就是靠出力吃饭的,我们也不想得罪包工头,就是想要回我们应得的工钱。”记者采访时,田师傅忍着痛说,他今年已经50岁了,老家在吉林,现租住在沧口火车站附近,平时就在株洲路附近路边靠活。上个月中旬,经一起靠活的朋友介绍,他和八九名工友到张村一家工厂内干厂房外墙保温的活。“这个活按照墙体面积算钱,本来应该每平方20元钱,工头转给我们已经是每平方19元了。”田师傅称,20多天活干完了,结账时包工头变了卦,说是靠着山的墙没有窗户比较好干,每平方按照15元结算,其他墙面每平方17元钱。“我们手里没有合同,当初商量价钱也是口头约定,根本就拿不出来证据。”田师傅称,他们为了能尽快拿到工钱,吃点亏他们也都认了。

  “我们一开始对这个四川老板印象还不错,起码他给钱比较痛快,这两天把大部分工钱都结算清了。”田师傅称,到最后有异议的只有一笔4700元的工钱,这笔钱是他们安装吊笼和事后维修的工钱,工友们一分,最多的也只有七八百元,少的只有两三百元。田师傅觉得这笔钱是大家该得的,昨天上午趁着包工头到中韩工友的出租房结账的机会,找包工头讨要,没想到包工头张嘴就骂人。“我都是50岁的人了,被他30多岁的人指着鼻子骂,他也太欺负人了。”本来心里就有气的田师傅动手扇了包工头一巴掌,对方跟他撕扯起来,两人都受了伤,包工头突然冲到厨房,抄起一把菜刀,砍在了田师傅的后背上。

  说法>>>

  工人维权留好证据

  记者从崂山警方了解到,中韩派出所民警在事发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持刀伤人男子带回派出所调查,并联系救护车送受伤工人去医院治疗。据伤人男子讲述,他姓仪,今年39岁,在跟建筑工算账时因为工钱起了争执,双方说话都不好听,这才会动起手来,他承认情急之下拿起菜刀伤人。

  “如果农民工手里有欠条或者工程结算单等证据,证明对方确实欠款,而对方也承认欠款事实,就可以直接向法院申请支付令,申请强制执行。”大成律师事务所的王文涛律师表示,外来务工人员中大部分都没有合同作为维权保障,他们维权往往面临没有证据的困境。王律师称,建筑公司提供的工服和安全帽,结算工程量的单据,以及工头出具的欠条,都可以作为维权的凭证。(记者 黄飞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