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端午节放假3天 高速路不免费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赵黎 2013-05-25 12:47:38 字号:A- A+

    端午节放假安排 “出炉”,6月10日至12日连休三天。 6月8日(星期六)、6月9日(星期日)上班。对于将选择假期出行的人们需注意,高速路在端午节期间并不像五一、十一等节假日采取免费措施,对于想要自驾出行的市民来说,还需照常缴纳过路过桥费。

    根据2012年7月24日国务院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制定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免费通行时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今年我市全面启动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今后,我市所有符合生育政策、计划怀孕的夫妇,包括流动人口都可以免费接受健康教育、病史询问、体格检查、临床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风险评估、咨询指导、早孕及妊娠结局随访等19项孕前优生服务了,可节省400元钱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根据这一规定,端午节并不在免费节假日内。

    据分析,中秋节与国庆节距离较近,元旦与春节临近,而端午节因为农忙、学生中高考等因素,向来客流量比较低,有关部门最终只选择另外4个节假日免收通行费。

    去年中秋节由于与国庆节连休,所以视同国庆节连休日实行免费。(记者 赵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fulei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