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玩酒精灯引燃一层楼 罪魁祸首被监控拍下(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25 12:21:38 字号:TT

玩酒精灯引燃一层楼 罪魁祸首被监控拍下

玩酒精灯引燃一层楼 罪魁祸首被监控拍下

    昨日上午,记者从李沧区公安消防大队获悉,经过调查,上周六发生在书院路某培训机构的火灾(本报曾报道)原因查明,事发前有36名初二、初三的学生和43名教师在五楼进行一对一辅导,下午3时许,两名男生下课来到四楼仓库玩耍,点燃了酒精灯,结果引燃了整个仓库,而这一切,都被楼内监控探头全部拍下。

    上周的火灾发生后,李沧区委区政府组织了公安、消防等多部门,在李村商圈查火灾隐患。共检查单位89家,发现火灾隐患57处,立案处罚了6家单位。昨日上午,记者跟随李沧区公安消防大队的执法人员检查了三家单位,都发现了不同程度的火灾隐患。

    上午9时许,执法人员来到枣园路一处废弃厂房内,只见屋前空地上用彩钢板和泡沫塑料搭起了500多平方米的双层板房,三层楼高的“门”字形生产车间内也被同样的材料隔成小间,每间摆着至少六张上下铺的床架。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此处已经被改成了某工地的工人宿舍。两块彩钢板中间全是易燃的泡沫塑料。除了建筑材料易燃外,由生产车间改成的近百个宿舍窗户上都有铁丝网,一旦发生火灾被困人员无法逃生。检查人员责令相关单位停止使用并拆除违法建筑,随后处以罚款。

    10时许,执法人员来到了位于青峰路5号院内的一家快捷宾馆,这家宾馆一楼的两排房间之间的过道仅有不到两米宽,长达30多米的过道只有一个入口,另一端没有安全出口。 “一旦中间房间失火,靠里面的住客根本出不来。 ”

    执法人员来到了与该快捷宾馆同处一个院内的培训机构。发现三楼到五楼的一个疏散楼梯的出口被砖块封死,学校将过道改成了学生宿舍。楼道内应急照明、疏散标志损坏,室内的消防栓也没有水。这家单位的违法行为将被从重处理,即将对其进行查封。(记者 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