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912名学生进两局属初中 公办初中6月23日录取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6 07:02:48 字号:TT

912名学生派进两局属初中 公办初中6月23日录取

    昨天上午,青岛实验初中和青岛37中两所局属初中学校完成了电脑派位录取工作,912名幸运儿被两所学校录取。实验初中今年报名人数略降录取比例约为6:1,37中则因小班化招生只派位360人,录取比例创下了4.2:1的新高。

    派位用电脑现场拆封条

    昨天上午8时50分,记者在实验初中大门外看到,不少家长一大早就赶到学校门口,希望在电脑派位结束后第一时间得到结果。与他们相比,派位现场的140名家长就幸运多了,记者了解到,为确保电脑派位的公平与公开,实验初中邀请了80名学生家长、37中邀请了60名学生家长与市纪委纠风办、市教育局纪委、社会监督员一起监督了电脑派位的全过程。据介绍,两所学校电脑派位使用的电脑均是前天下午模拟运行后全部封存,当着家长代表的面拆下封条开机运行。

    912名学生成幸运儿

    记者在现场看到,3次“洗牌”完成后,最紧张的派位时刻到来了,现场顿时安静下来。电脑派位是利用随机函数设计成的电脑程序,派位成功的学生信息会逐次显示在屏幕上,同时还显示总的招生计划、目前已招和尚余学位三组数据。在派位过程中,考生信息在大屏幕上每跳动一次,家长们的表情也跟着紧张一次,对于名字尚未出现在大屏幕上的学生家长来说,机会又少了一个。

    记者在现场计时后发现,实验中学的整个派位过程,大约花费了10分钟,而37中则花费了不到6分钟,最终共有912名学生被派进了两所热点初中学校。当最后一个名额显示录取完毕之后,工作人员将录取名单盖上了市教育局基教处和录取学校的公章,这也标志着两所局属初中的电脑派位正式结束。

    37中录取比例创新高

    今年共有3306人报名参加实验初中的派位,今年实验初中招收12个班,每班派位学生46人,电脑派位合计录取552人,相当于6人选1个。实验初中今年的报名人数比去年减少248人,录取比例比去年的6.5:1略降。青岛37中报名人数为1523人,报名人数比去年增加163人。根据市教育局的安排,今年37中实行小班化招生,每班班额从以往的50人减少到40人,计划招收10个班,每班派位36人,电脑派位录取合计360人比去年减少100人,导致录取率为4.2:1创下了历史新高。

    据介绍,除实验初中和37中之外的公办初中学校,电脑派位和整体调拨的时间为6月23日,届时小升初录取将全部结束,6月29日初中新生发榜。(记者 臧旭平)

    相关链接

    两校报名学生组成

    青岛实验初中报名总人数3306人,其中市南区报名2513人,约占报名人数的76.01%;市北区报名715人,约占报名人数的21.51%;李沧区报名78人,约占报名人数的2.38%。

    青岛37中报名总人数1523人,市北区为1229人、市南区为218人、李沧区为71人,外地回青5人。电脑派位录取结果市北区为296人,市南区为50人,李沧区为13人,外地回青1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