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车管所开淘宝店 两天7笔业务全好评(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30 06:14:13 字号:TT

青岛车管所开淘宝店 两天7笔业务全好评

  前天,青岛车管所在全国率先推出淘宝店铺——“青岛车管淘帮办”,网民可以通过支付宝平台办理补领行车证、驾照、车牌、异地委托年审函等业务。

  补驾照补车牌“足不出户”

  昨天,市车管所秘书科长陈磊告诉记者,去年,青岛车管开通官方微博,迅速拥有了8万多粉丝。“多数粉丝都有淘宝网购经历,70%以上的粉丝有支付宝账号,他们希望使用网购的方式来灵活补办证件。”在经过调研后,青岛车管所决定开通淘宝网店,把车管所的免费导办服务大厅开到网络上,经过与邮政快递EMS的官方合作,前天试运行淘宝店铺“青岛车管淘帮办”。

  目前,“青岛车管淘帮办”可办理:补办驾驶证(市内三区)、补办驾驶证(其他区市)、补办机动车号牌、补领机动车行驶证、鲁B字新交规车管所专用固封、青岛市机动车年审异地代审函等10余种业务,网民通过阿里旺旺将真实有效的电子版资料传给车管所工作人员,并通过支付宝安全支付工本费,由车管所工作人员审核办理业务后,通过EMS快递到网友手中,一般情况市区次日可收到,县市1至2天,节约了网民的时间,省去了跑腿的功夫。

  两天7笔业务全是好评

  很快,“青岛车管淘帮办”就接到了第一笔业务,一位在四川工作的青岛人办理委托年审的业务,他通过网店拍了一个办理代审函,车管所工作人员受理了相关资料后,然后把所有材料给他邮寄回四川。

  “如果按照正常规定,他需要从四川来青岛办理业务,借助淘宝店,现在这些材料只花了两天就送到了当事人手中。”陈磊说,以往市民补办这些手续要么到辖区车管分所,或者去网上车管所办理,现在使用淘宝店,最大的好处是随时都可以申请,而且只要材料齐全,只要动动鼠标就能办完。

  市车管所的新服务措施,赢得了不少网友的赞扬,网友“傲***器”在办理了业务后说,“速度很快啊,全5分,没想到车管所也开网店了,赞一个。”山东交通广播主持人武红在微博上赞到“青岛车管真洋气啊,开淘宝了”。这个新措施一推出迅速受到网民追捧,两天以来办理了7起业务,还有10多笔业务正在办理中,网友全都是给了全5分的好评。

  补证连人带证拍照

  昨天,有位市民在补办驾照时,向淘宝店出具的暂住证过期了,被民警发现后,要求当事人尽快提交新的证件才能办理业务。记者了解到,市车管所的淘宝店打造的是“永不关闭的服务窗口”,但是在对于各种材料的审核上丝毫没有放松。

  网民想要补办驾照,需要提交近期一寸白底免冠彩照、驾驶人电子版身份证照片(反正面),还要有司机手持身份证的头部照片。想要补办车牌的话,除了这些外,还要有车辆所有人和车辆在一起的照片,补办行车证的话,还需要拍摄车辆的照片。

  “开设淘宝店铺,在系统内我们是第一家,为了保护网民的合法权益,我们必须要严格审核,对于提供虚假信息的,我们将拒绝办理有关业务。”陈磊说。

  今天就能办理申请临时号牌

  市车管所淘宝店里推出的业务,全都是免费帮办,收取的有关费用也都是物价部门批准的。因为试运行,开通的业务还不算多,昨天,记者提出现在一些实习司机需要张贴实习标志,在淘宝店上也可以卖实习标志,陈磊说,这个建议不错,他们将尽快研究实施。此外,今天,“青岛车管淘帮办”网店还将开通临时号牌的代办业务,网民提交有关材料后,在车管所确认信息后,就可以收到临时号牌。据了解到,市车管所近期还将专门开会,研究增加网店里免费代办业务,扩大网上便民服务的新领域。

  市民可以登录淘宝,点击店铺查找“青岛车管淘帮办”,就可以找到该店铺。市民对于市车管所的这个新做法有什么更好的建议和意见,可以@青岛车管微博(),也可以拨打电话66572648反映。

  花絮

  交警交千元质保金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障淘宝网店顺利开张,市车管所还向淘宝交纳了1000元的质保金,另外还安排了6人组成的服务小团队,24小时来受理网民的咨询和业务。“网民还可以使用阿里旺旺跟我们聊天,还可以发送离线文件,我们收到后会及时来回复网民。”陈磊说。

  现在网民给的全都是好评,很可能那1000元的质保金不会动用,但是昨天市车管所有关负责人表示,车管所开通网店是想要为网民提供最方便最优质的服务,“后期要是有了网络上的差评了,我们也会虚心接受,积极完善,正确应对,毕竟这是我们第一次开网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