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开发区在市民文化广场举办首届民办教育展会

来源:开发区教育局-- 2013-05-30 16:28:47 字号:TT

  5月26日,开发区教体局在市民文化广场成功举行开发区首届民办教育展会。来自区内50余所民办学校、教育机构参加了现场展示。

  各学校根据自身办学特色,精心设置了民办教育风采展板,集中展现学校的教育理念、教育教学管理、培训手段等,让参观民众对我区民办教育现状有了充分的了解。展会还专门设置咨询台,专人现场接受学生、家长的咨询,方面解答市民的教育困惑。

  此次展会的成功举行,一方面更好的宣传了我区民办教育,展示我区民办学校办学成果,扩大了民办教育影响力。另一方面增进了社会各界对民办学校的了解和认识,帮助市民、家长科学辨别、理性选择合法规范的民办机构,为我区民办教育规范良性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此次活动适逢《民办教育促进法》施行十周年之际,是我区首次举办。十年来,民办教育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为全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全区民办教育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致力于提供丰富多样的教育产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样的教育需求。各民办学校按照“规范化、规模化、特色化、品牌化”的发展目标,不断规范,勇于创新,开展了门类繁多、形式多样、层次齐全的培训教育,大大促进了市民素质的提高。

  近年来,我区根据社会经济发展,统筹民办教育布局,谋划民办教育转型发展,积极引进品牌学校,大力扶持优秀学校,严肃查处非法办学,努力打造“优质民办教育聚集区”。优质的民办教育,补充和提升了我区教育资源,激发全区教育活力。截止目前,全区有各级各类民办学校60多所,在校生过万人的民办学校2所、星级民办学校3所、区市非学历教育规范化学校14所。全区民办学校年培训能力达6万人,已毕(结)业20余万学员,满足了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