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消防法宝齐亮相 101米世界最高消防车抢眼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30 23:42:21 字号:TT

 101米世界最高消防车技压群芳

威猛的消防坦克

青岛消防法宝齐亮相

青岛新闻网5月31日讯 昨天下午,山东省省公安消防部队后勤工作推进会在青岛举行,与会代表摩了青岛消防支队后勤基层基础建设、装备建设、消防职业健康管理情况。

在上马训练基地,青岛消防支队的“宝贝”级装备悉数登场,最吸引眼球的还是青岛今年引进的世界级登高平台消防平台-——臂展101米的消防云梯车。该车绝对是消防车辆装备中的“长臂猿”,它的曲臂伸展高度为101米,是全国最高的高度,还刷新了山东省主战消防车救援灭火高度之最的纪录,目前山东省内只有青岛装备了这么一辆。按照普通楼层3米一层计算,101米登高平台消防车可以将救生器材运到33楼到34楼之间,对被困高层的人员实施救援。在今年3月29日的国华大厦高层火灾救援中,这个大家伙就小试牛刀,让人刮目相看。

青岛高层消防救援的法宝齐亮相

齐刷刷的消防救援装备

齐刷刷的消防救援装备

消防坦克

在此之前,青岛市最高的登高平台消防车为臂长为90米,1月30日已在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服役。记者在现场看到,两辆车的停车位紧挨着,外观像一对“亲兄弟”,只不过新来的“大哥”车身要比早来的“小弟”长一些。

 据了解,我市高层建筑已达2167栋,高层建筑救火一直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世界级消防平台的引入,让消防官兵在扑救高层火灾时不再“鞭长莫及”。(青岛新闻网记者)

青岛消防法宝齐亮相

化工消防演习

化工消防演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