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活禽市场交易恢复常态 养鸡户获政府补贴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3-05-31 06:11:14 字号:A- A+

  早报讯 昨天,青岛市防控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下发通知,解除之前停止活禽交易的规定,活禽交易市场重新开放。“太好了,我们终于可以销售活禽了。”昨天听到这个消息,从事活鸡养殖的李先生高兴地说。

  活禽交易恢复常态

  市防控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昨天下发通知指出,我国部分省市发生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有力、有序、有效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H7N9禽流感防控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近日,农业部发布1950号公告,将H7N9禽流感调整为按二类动物疫病管理,同时废止了农业部第1919号公告。

  根据农业部《关于做好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相关事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市H7N9禽流感防控实际,从昨天起,解除市防控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动物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采取的暂时关闭活禽交易市场、对观赏禽鸟实行封闭饲养管理等临时性应急防控措施,恢复常态化管理。

  业户看到了希望

  从4月10日起,我市为了防控H7N9禽流感,暂时关闭全市范围内所有批发市场、专业市场、集贸市场等处的活禽和鸟类交易场所。记者在当日探访南山市场等多处交易点发现,所有的业户关门歇业。一名业户曾表示,即便是开着门,生意也是很惨淡,市民吃鸡的热情很低。昨天听说解禁的消息后,市南区一家市场的业户很兴奋,他说,在近两个月的时间,他基本无事可干,如今允许活禽交易,又可以从事老本行了。记者昨天到部分市场探访发现,多数活禽交易点还没有开张。“活禽从外地运到青岛,还有一段时间。我打算明天再开张。”市北区一名业户告诉记者。

  养鸡户获得补贴

  对于业户的情况,我市也给予了补贴。按照我市新出台的规定,对种禽场给予生产维持性补贴。对本市持有效《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的父母代种禽场和家禽地方品种资源场,以2013年5月10日存栏的30日龄以上的种禽数为准,按每只8元标准给予生产维持性补贴。对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2013年4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收购加工储藏的家禽产品,以企业实际收购加工的产品数量为准,按每吨1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在防控H7N9禽流感期间,对家禽养殖、加工企业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和车船税有困难的,可按规定申请给予适当减免照顾。

  虽然活禽允许交易,但是畜牧兽医等部门将继续开展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采样监测,并纳入禽流感常规监测工作。落实好活禽调运检疫监管措施,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和使用H7亚型禽流感疫苗的行为,一经发现,坚决依法查处。(记者王磊江实习生刘文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liyang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