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崂山景区保护开展立法调研 居民去留成为焦点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31 06:12:24 字号:TT

  早报讯 立法保护崂山,景区内的居民走与留成为讨论焦点。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崂山风景区的保护早已是市民的热议话题,景区面临着开山采石、违法建筑、环境污染等多种威胁,立法保护的呼声越来越高。在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张录等14名人大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制定<青岛市崂山风景名胜区条例>的议案》(第18号),由大会主席团决定作为大会议案,会后转入市人大法制委员会研究办理。根据规划,5—8月将继续开展立法调研,起草法规草案征求意见稿。9-10月,将形成调研报告及法规草案征求意见稿。

  据了解,目前崂山核心景区里仍然还有14个居民社区,存在着数量众多的“原住”村民,随着居民数量的增加,崂山景区的环境压力也是越来越重。对于崂山景区尤其是核心景区内的居民疏解问题,大家展开了充分讨论,对于人口迁移话题也出现了不同的观点。(记者 陈珂 于顺)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