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微缩版清华园下月亮相 产值或达200亿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3-05-31 12:39:43 字号:TT
青岛微缩版清华园下月亮相 产值或达200亿

敏科创慧谷(青岛)展示中心效果图。

    伴随青岛软件城拉开建设序幕,胶州湾北岸这片定位于青岛软件产业发展核心的区域,将建成国内一流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基地、国际一流的涉蓝软件产业发展示范区、数字内容服务产业基地和软件人才培训基地。

    在此背景下,全国的科技园区开发商们纷纷向青岛软件城投来“橄榄枝”,希望与青岛高新区共筑产业新城,科创慧谷(青岛)科技园便是其中之一。6月15日,科创慧谷(青岛)科技园展示中心将正式开放,届时可以看到来自清华园的创新基因,如何融入青岛胶州湾北岸的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

    “微缩版”清华园在青安家

    科创慧谷(青岛)项目占地约1500亩,总投资约70亿元,建成后预计年实现产值200亿元,利税30亿元,包括科创大厦、企业孵化器、企业加速器、总部领航区和生活配套区。“展示中心将先期开放清华大学校史馆,多种形式展现清华大学的历史和文化风采,呈现中国创新重镇的品格。”科创(青岛)科技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招商经理毕兆亿告诉记者,展示中心除清华校史馆外,还设有沙龙和办公区。展示中心的沙龙区,未来将成为清华大学青岛校友会的聚点,同时也是园区运营初期为企业举办创新创业论坛、峰会的场所。据统计,截至目前,清华大学青岛校友会注册人数为458人。

    科创(青岛)科技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清控科创直属公司,隶属于清华控股,现有员工30余人,主要承担科创慧谷(青岛)科技园的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

    帮助企业“繁殖”资本

    科创慧谷(青岛)科技园一期占地168亩,功能定位为科技企业研发、办公用房和科技服务资源用房,预计2014年6月份竣工。毕兆亿告诉记者,一期推出的产品以企业独栋为主,户型面积从500到2000多平方米不等。

    据了解,企业独栋的多数用户是科技型企业。科技园区通常在政策、财税、法律、管理咨询等方面提供增值服务,除了能够帮助企业加速成长外,还可以为园区提供利润的增长点。“利用总部现有资源,在园区实施资产运营战略。”毕兆亿表示,作为科创慧谷(青岛)科技园的增值服务之一,科技投融资服务平台将是其未来招商、运营的金字招牌。科创资本是清控科创搭建的聚合政府投资引导资金、社会资本和创业企业的投融资服务平台,旗下拥有天使投资基金、股权投资基金、海外孵化基金等。

    融入产业发展高地建设

    目前,青岛软件科技城建设、招商进度进一步加快,专家表示,这里将成为青岛新一代电子企业的聚集地,同时也是承接青岛高端制造产业转型升级重要的延伸地带。

    按照青岛高新区产业发展规划,立足于清华大学优势科技创新平台,科创慧谷(青岛)科技园将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主导,以科技金融服务和科技创新服务产业为支撑,重点聚焦软件研发与外包、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集成电路设计、新能源、环保技术、海洋生物技术等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

    记者采访了解到,科创慧谷(青岛)科技园招商工作尚处于规划阶段,展示中心正式开放后将全面展开园区的推介和招商。(记者 谭毅敏)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