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5米深坑塌陷活埋工人续 伤者疑骨折已经脱险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01 13:31:29 字号:TT

4个小时 锅铲手电“上阵”5米深坑 捞出被埋“泥人”

4个小时 锅铲手电“上阵”5米深坑 捞出被埋“泥人”

4个小时 锅铲手电“上阵”5米深坑 捞出被埋“泥人”

4个小时 锅铲手电“上阵”5米深坑 捞出被埋“泥人”

4个小时 锅铲手电“上阵”5米深坑 捞出被埋“泥人”

4个小时 锅铲手电“上阵”5米深坑 捞出被埋“泥人”

  昨日下午4时许,位于崂山区松岭路朱家洼小区内的一处5米多深的排水管道基坑内,被掘出堆放在一侧50多立方米的泥土突然涌入坑内,当场将一名被挖掘机刚送进坑内的工人下半身掩埋。崂山警方中韩边防派出所、崂山消防银川路中队和消防特勤大队一中队的民警和消防官兵到场,和被埋工人的四名工友使用各种器械挖掘了4个多小时,终于将他从坑内救出并送往医院。截至记者发稿时,受伤工人经过青医附院东院救治已经脱险。

  一工人在松岭路管道基坑遇险民警消防和工友将其救出送医

  5米深坑 泥土埋住工人下半身

  “有个工人被土埋在坑里了! ”昨日下午4时30分许,市民张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报料称。记者迅速赶到发生事故的朱家洼小区内。

  在小区北侧靠近午山市场的两栋楼房之间,消防车和救护车停在路口,在救援车辆北侧,10余名消防官兵和工人在一个20多米长、5米多深的坑底,用铲子不断往外挖泥土。而在基坑两侧,还堆着两堆两米多高的泥土。

  “人还埋在里面,埋人的就是这些塌下去的泥土。 ”围观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四天前,这里开始做排水管道施工,下午4时许,挖掘机将两名工人慢慢送进坑内,可两人刚到坑底,两侧的泥土“哗啦啦”地从北往南开始坍塌。一名工人听见异响后往南逃,另一名工人朝挖掘机的铲头一侧逃,结果下半身被泥土埋住。幸好挖掘机的铲头正好挡住了落向他上半身的泥土,让他逃过一劫。

  消防救援 边挖土边递葡萄糖

  崂山消防银川路中队的消防官兵到场后,拿着铲子和消防斧进入坑内救援。中韩边防派出所民警拉起了警戒线,将周边群众疏散。救援人员介绍道,可能是数天前的暴雨,致使堆在坑外的泥土松动,50多立方米的土滑落进坑。

  5时40分许,记者找到了现场等候的急救人员。据了解,伤者没有明显的外伤,意识较为清醒,但下半身被泥土埋住。 “已经过去一个半小时了,即使他没受伤,老保持一个姿势体力也会吃不消。 ”急救人员介绍。

  “氧气,拿过来!葡萄糖水,快!”5时50分许,消防官兵告诉坑外的急救人员,伤者有窒息现象,急需补充体力。急救人员立刻将氧气袋和软管送进坑内,并将两袋葡萄糖液递过去,一名消防官兵立刻开始给伤者喂食。

  坑底奋战 两个小时露出一条腿

  6时10分许,记者绕到基坑北侧,离被困工人不到五米远的地方看见,挖掘机铲头下方有一个半米多宽的小坑,崂山消防银川路中队中队长高翔中尉和一名战士俯下身子正在小坑边缘挖掘。 “刚才用了铲子将大部分土挖走了,现在只能徒手一点点往外掏土。 ”等在附近的急救人员介绍道。记者注意到,两名消防官兵的脸上和手上沾满了不少泥土。 “别让人再往前靠,一点泥土也不能往下落了! ”高翔向附近的中韩边防派出所民警喊道。

  6时30分许,两人征得伤者同意后,试着往外拉他。“啊,疼!左腿疼! ”记者听见了伤者的喊叫。

  “医生,你快过来。”高翔告诉迎上前的急救人员,伤者的右腿已经可以正常活动,但左脚还是被泥土牢牢压住。“现在强行拉能把他拉出来,但是不知道会不会加重伤势。”高翔让医护人员和伤者进行了交流,确定伤者的整条左腿和穿着的高筒胶鞋被牢牢压住,几乎成一个直角。 “你们再挖开一点空隙吧。 ”按照救援人员的建议,消防官兵开始继续挖掘。

  市民帮忙 门板锅铲手电筒上阵

  傍晚7时许,天色已经慢慢暗下来,消防官兵立刻安排了四名战士,站在附近打开手电筒照向坑内。不少围观群众见状,纷纷掏出随身携带的手电筒,或是用手机照明。“我困了,不行了。 ”记者听见了伤者的叫声。 “你别睡,坚持住,马上就能救你出来了! ”消防官兵立刻俯下身子和男子不断说话,让他保持清醒配合救援。 7时10分许,消防特勤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李旭会上尉和七名手持扩张撑杆的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支援。

  李旭会和高翔经过商量后决定,先顶住附近的泥土,再安排两名身材瘦小的战士从半米多宽的小坑两头开始慢慢挖掘。 “你们去接几个门板来。 ”按照李旭会的命令,三名战士和伤者在坑底的工友爬上坑,从附近朱家洼村和午山市场的住户业户家中借来三个门板,顶住了两侧的泥土。与此同时,消防官兵从附近借来了更加小而精的挖掘工具——锅铲。 7时40分许,坑中的缝隙越来越大。

  生死救援 四小时后工人被救出

  “你们两个顶住,我们一起用力! ”按照李旭会和高翔命令,众人一起使劲,终于在昨晚8时许将被困伤者从坑里拔出,抬上了担架。

  昨晚8时15分许,伤者被送往青医附院东院治疗。记者了解到,伤者姓王,50岁,临沂人。经过初步检查,他并没有生命危险,但左腿很可能已经骨折。昨晚8时20分许,中韩边防派出所已找到了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并开始就此事展开调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