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西南风赶跑海上湿气 昨青岛天空如洗过一样蓝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02 06:24:18 字号:TT

  上午还是阴沉沉的天气,下午忽然就变异常晴朗了。昨天岛城的天气上演了“大逆转”,下午湛蓝的天空、温暖的阳光和凉爽的海风让很多出游的家庭收获了“意外之喜”。“这天气就是给出游准备的。”很多人都感叹。

  “上午岛城有雾,并且有些地方还下了毛毛雨。”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江敦双介绍,岛城目前位于高气压中心区域,昨天上午有一个非常弱的天气系统影响,岛城出现了阴天和雾气,但随着太阳出来,加上中午时风向由东南风转为西南风,雾气很快被吹散,所以迎来了能见度极好的天气。从市区沿海及高处甚至能远眺到海对面的高楼和群山。

  江敦双介绍,这个季节岛城一般是吹南风或东南风,将海上的湿气吹到陆地上,就容易形成平流雾,昨天的西南风来自陆地,是干燥的风,正巧将海上的湿气吹走。不过今天开始岛城的风向又将转为南风,海边又会出现平流雾。另外,受到冷暖交汇影响,明天我市北部地区可能出现雷阵雨天气。(记者 孙启孟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