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重点发展崂山红岛 三大巨头明年来青争霸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02 13:12:59 字号:TT

    2014年将是青岛商业风起云涌的一年,有人曾经做过这样的总结,华润万象城是全国高端商场巨头,银座是省内商业大佬,而永旺则是日本零售业老大,2014年前后,这三家商场将陆续开业,必将引发一场商业大战。业内预测,未来还将再培育两处商圈,商业竞争将是商圈之战。

    展望

    三大商业巨头明年争霸

    预计今年下半年开业的合肥路永旺基本建设完工,作为我市首个单体大型广域购物中心,建筑面积达到9.3万平方米,为其在山东区域内第一大门店。项目由青岛河马石股份有限公司承建,青岛永旺东泰以租赁形式整体承租经营,将拥有近千个车位。

    总面积达45万平方米的华润万象城地处香港中路和山东路的交界处。据华润置地介绍,作为全国第六座都市综合体——华润中心的核心构成,青岛万象城规模最大、店铺数量最多,堪称万象城品牌旗舰。其中,45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是深圳的1.5倍多。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万象城,预计2014年前后开业。正在施工建设的香港中路银座也号称要打造高端城市综合体,总规划建筑面积为36万平方米,预计2014年建成开业。

    竞争

    巨头携商圈战斗成主流

    三大巨头齐聚岛城,又会引发怎样的商业大战?说到高端百货,首屈一指的当属海信广场。 2008年海信广场高调携手800多个世界著名品牌开启岛城真正的高级百货时代。而且,海信广场以两位数的年销售增长率绝尘而上,成为岛城高端商业佼佼者。业内人士预言,万象城的到来将引发高端商业大战。而记者也了解到,海信广场有意扩容,与万象城正面竞争。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永旺合肥路店开业,再加上百盛、利群啤酒城项目开建,崂山商圈将分流市南商圈的客流:“未来的商业竞争是商圈与商圈的竞争,市南商圈与崂山商圈可能会打通,而李沧商圈与城阳商圈则可能会随着地铁的开通逐渐融合。 ”市商务局市场建设处副处长钱志凯告诉记者,目前青岛有五大商圈,分别是香港中路商圈、中山路商圈、李村商圈、黄岛商圈、台东商圈,按照规划未来还将再增加两处商圈,其中2020年将建成崂山商圈,而红岛商圈作为远期规划也已吸引广泛关注。

    市南区借机打造高端品牌集聚区

    市商务局商贸处副处长郭振暖告诉记者,从去年销售情况看,阳光百货销售额7亿元,增长比较稳定;海信广场青岛店与天津店销售额达30亿元,增幅较大。银座、万象城、春天广场之所以如此青睐岛城市场,一方面是因为岛城市民有足够强的购买力,一直非常青睐高端品牌。

    另一方面,青岛高端百货业在省内一直处于领先水平,很多外地人都喜欢来青岛购物:“高端百货扎堆固然会带来竞争,但也会带来集聚效应。我们正研究在附近区域打造高端品牌集散中心,提升整个商圈的档次。 ”万象城、银座的进驻将围绕香港中路,南起奥帆基地、北至香港中路将成为岛城高端商业集聚区,加强岛城商业领头羊地位,形成辐射山东乃至华东、华北地区的国内外知名高端品牌集聚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