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假公交车走街串巷揽客 乘客多花钱办卡还优惠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02 14:15:50 字号:TT

    5月30日下午,交通稽查支队违章办接到举报电话称,在香港中路上,有一辆车号为鲁B57721的大巴车从事非法公交客运经营。下午5时30分左右,4名便衣执法人员来到香港中路阳光百货附近的一条小路上,查获了这辆假公交车。 

    “假公交”定点揽客被查

    经过一番准备,执法人员来到市民举报地点等候这辆“公交车”的到来。下午5时50分左右,该车出现了,便衣执法人员跟随在人群中一起上车。在上车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绝大多数乘客手里都拿着一张卡片,车上的司机会在卡片上划一下。

    执法人员上车后,问去虎山花园要多少钱时,该司机一看他没有卡片,就说“到后面去”,执法人员发现在车的后部有一名“售票员”,正在收“无卡”上车乘客的钱,“售票员”收了四名执法人员共28元钱。车辆启动后,执法人员通过了解得知了该车可以办卡的具体情况。 100元可以办一张乘坐16次的卡,200元可以办一张乘坐33次的卡。执法人员随即办了一张100元的卡。当该车行驶至福州路卫校时,执法人员感觉在该处停车检查不会影响交通,于是在车上出示了执法证件,要求该车停车接受检查。

    该车司机荆某见状忙说自己没有收费。当执法人员问及卡片的事时,荆某拒不承认,声称“我只是发班车,不收费……”执法人员要求出示相关证件时,荆某称证件在公司里。直到执法人员称已经取证时,荆某才承认了非法从事公交客运经营的违章事实。询问结束后,执法人员对乘客讲解了乘坐该车的危害后,立即对车上的乘客分流。在分流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车上竟然还有三名孕妇,执法人员将这三名孕妇用警车送回家。在一切取证结束后,执法人员依法将该车做证据保存。车主将被罚款1万元到5万元。

    沿路追查找出“黑出租”

    日前有市民举报称,开发区有一辆车号为鲁UT0498的“山寨”出租车,在非法从事出租客运经营。执法人员每天在开发区的重点路段守候,终于在5月28日早晨得知了该车出现的区域。 28日早晨6时,执法人员来到开发区衡山路,为了防止引起该车的警觉,执法人员着便衣沿衡山路逐个小区查找,找了约十个小区后,执法人员发现了该车,并立即监控。然而,接近上午10时,该车司机一直没出现,周边的市民也越来越多,执法人员立即联系黄岛区稽查,将车辆拖走。

    执法人员拖车时检查发现,该车没有挂车牌。执法人员通过技术手段将车辆打开后,发现车内竟然有两副车牌,执法人员猜测,该车很可能是晚上出来“干活”的时候,才将车牌挂上。这两副车牌,一副是青岛地区出租号牌,车号为鲁UT0489,一副为济南出租号牌,车号为鲁AT022C。执法人员进一步检查发现,该车竟然是一辆报废的出租车,存在着重大的安全隐患。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车主将被罚款3万元。

    卖来枣庄报废车搞营运

    “一辆车号为鲁UT7933的套牌出租车,正在沈阳路一家停车场内维修。”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查看,要求停车场停止维修,并且联系车主过来接受调查。但是维修工拒不配合,并且阻止执法人员将车辆带走。执法人员立即拔打了110,在110民警的配合下,将该车从停车场里带走。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该车是从枣庄地区过来的,原先是枣庄的一辆车号为鲁DT0270的出租车,报废后,被该车主买到青岛从事非法出租客运经营。车主将被罚款3万元。

    44部出租车涉嫌违章

    自5月17日至7月31日,市交通执法部门集中开展以“净化行业经营环境”为工作目标的出租整治行动。在为期两个多月的整治活动中,重点查处出租车车容不整、秩序混乱、拒载、挑客、宰客、倒客等违法经营行为。在日前的一次集中整治行动中共发现44部出租车涉嫌存在违章行为。(记者 张译心 通讯员 赵作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