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各区市洁净家园集中整治创佳绩 万人参与清理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03 06:27:38 字号:TT

  早报讯 6月1日,市市容环境整治行动指挥部会同市市政公用局分3个督查组,对各区市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巡线督查,全市动员发动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学生、市民、志愿者等11000余人,清理卫生死角467余处,清理垃圾杂物1300余吨,重点整治了长期积存的垃圾点、城乡结合部卫生死角,有效提升了城区环境卫生水平,营造了整治行动全民参与、全民动员的良好氛围。

  市南区:组织1180人,对28处整治点的乱堆乱放、积存垃圾、杂物等进行了彻底整治,出动车辆15台,清理卫生死角52处,清理杂物66吨,基本达到院内无积存垃圾、无乱堆乱放、无乱贴乱画小广告。

  市北区:组织区机关党员干部、街道办事处、社区志愿者、居民群众3300余人,重点对楼院乱堆乱放、卫生死角清理,清除楼道内摆放杂物,铲除楼道、外墙立面、电线杆小广告,清理居民楼院274处,清理卫生死角248处,铲除小广告20964处,清除各类垃圾392吨,清运垃圾81车,清洗垃圾桶、果皮箱219个,整治绿地花坛10000余平方米。

  李沧区:充分发挥干部带头作用,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组织志愿者800余人,对青山路与枣山路交界处以西片、升平苑小区、文安社区、北王社区等处集中清理整治,出动车辆10辆、清理居民楼院20个、清理垃圾70吨,清扫卫生死角7处、清除小广告900余处。

  崂山区:分别在海尔路十字路口以西至跨海大桥桥下保张路段路两侧、海尔路正德山庄路口可视范围、崂山支路三个地点开展“洁净家园”环境整治行动,出动人员150人次,车辆15台,清理垃圾及撒漏土石方35吨。

  城阳区:组织700余人,对汽车北站周边、重庆北路、王家村市场东河道和玉皇岭工业园一号路等22处垃圾死角以及河道、绿地、路面、社区环境进行整治,出动车辆50台次,清理垃圾210吨。

  开发区:组织环卫公司、街道办事处和相关部门300余人,对井岗山路、嘉陵江路南侧嵩山隧道东侧,以及开拓路辛安前河周边堆积的生活垃圾进行了清理,特别对灵珠山集市白色垃圾的清理,清除垃圾40余吨。

  黄岛区:组织街道办和有关部门500余人,重点对灵山路北端、观海路、连云港路等道路两侧积存垃圾及城乡结合部卫生死角进行了整治。同时,对城区道路两侧垃圾桶进行了清洗,清理了26处卫生死角的50余吨垃圾。

  即墨市:对家佳源南侧、马山新城南侧、东城山工业园规划路南北两侧积存垃圾进行了重点清理,全市共出动人员270人,清理21处积存建筑、生活垃圾30余吨。

  胶州市:组织干部职工、社区居民410余人,对翰林苑小区、ps小区、皮革城等11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理,出动机械车辆23台,清理卫生死角34处,清除垃圾20余吨,清理小广告150余处。

  平度市:组织机关干部、志愿者和城区居民475人,对三A小区、东崔家疃社区、老青沙路土堆及垃圾死角进行彻底整治,清理小区小广告96处,清理居民楼院垃圾杂物288吨,清洗垃圾桶20个。

  莱西市:组织干部职工3000余人,集中对新村西街、红岛西路、黄花观村北等城中村等20余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出动机械车辆30多辆,清除垃圾20余车,清运卫生死角垃圾120吨,擦除小广告500余处。(记者 孙静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