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成品油价格周四或调整 业内预计将有小幅回落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03 06:28:40 字号:TT

  早报讯 上周国际油价震荡下降,随着未来各国一系列经济数据的出炉,再加上欧佩克会议的召开及美联储对其货币政策的表态,预计本周国际油价将出现大波动。分析人士表示,从目前国际油价走势预测,本周四成品油调价窗口有望开启,国内成品油价格或将小幅回落。

  截至5月31日,纽约油价收于每桶91.97美元,上周跌2.3%。伦敦布伦特原油收于每桶100.39美元,跌幅2.2%。上周五,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下跌1.8%,报每桶91.97美元,主要由于交易商正在权衡考量能源需求前景,且欧佩克决定将其产量目标维持不变。据此波动幅度,至本周四,成品油价格将迎来6月份的第一次调价窗口。对于未来国际油价走势,分析人士表示,欧美部分国家将于本周内出炉一系列重磅数据,其中包括欧元区4月失业率、中国5月制造业数据,以及后期公布的美国5月非农就业报告。而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复苏进程加快。经济数据向好,提振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和石油需求的信心。

  本周内美联储对于货币政策的表态仍将牵动市场神经,任何有关 “退出”的声音都将导致美元升值压力加大,从而对油价形成压制。据此,本周油价将迎来较大波动,从政策层面预期,将出现宽幅震荡走势,方向暂不明朗。但由于上一轮调价窗口爽约,油价调整压力顺延至本周四,预计国内油价或将小幅回落。(记者 官华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