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山东路鞍山路路口设行人安全岛 或将推广(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04 05:53:32 字号:TT

山东路鞍山路路口设行人安全岛 或将推广

    查看相关报道:首发:青岛试点行人安全岛 破解中国式过马路

    早报讯 7排车道行人通行时间只有20秒,很多行人过不去,在看到这个问题后,昨天,交警部门首次在山东路与鞍山路路口设立行人安全岛,让行人二次过马路,既安全又便捷。

    昨天下午,记者在该路口看到,鞍山路东西双向是7排车道,来往车辆很多,南北双向通行的市民也不少。“原先这里行人北向南绿灯是20秒,南向北绿灯时26秒,行人过马路有点难。”现场的四方交警大队有关民警说。市交警支队设施处调查后发现,由于该处路口较宽,行人过马路容易滞留在路中,再就是该路口由于存在左转弯和右转弯车辆,经常会出现车辆与行人冲突的现象。“我们在调研后,认为在人行横道线中央设立安全岛,让行人分两次过马路效果会好一些。”交警支队设施处处长张镇龙说。

    昨天下午,山东路与鞍山路的两处行人安全岛正式启用,安全岛内增加了一个行人通行信号灯,外围还有10个反光立柱、两块反光提示牌,提醒车辆注意避让行人。记者注意到,利用车辆左拐弯时空闲的道路资源,行人可以分段过马路,在安全岛内等候,这样一来,行人南向北通行的时间从26秒变成了46秒,北向南从20秒变成了76秒。“实行这种措施不但延长了行人通行时间,而且还解决了左拐弯车辆与行人交叉混行的矛盾。”民警说。

    下一步,我市还将根据试运行的情况,逐步在一些行人过马路有难度的大路口增设安全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