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70高校招生 北大最大优惠65分给青岛生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04 12:32:47 字号:TT

    昨天,山东省招生考试院公布2013年高考获得自主选拔录取合格考生名单,山东省共3769人榜上有名。记者看到青岛有516人可以带着名校降分录取的优惠走进考场。山东2013年获得艺术特长生选拔录取合格考生名单有740人,其中青岛218人可以获得加分;山东4126人因少数民族加分政策获得加分资格,青岛有207人。 □记者 赵黎

    70个学校自主招生伸橄榄枝

    在名单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南京大学、苏州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河海大学、江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70所高校都在自主招生环节向青岛的学生伸出橄榄枝。

    因为还要参加高考,学生们仍在紧张备战。“阳光平台公布了孩子通过了自主招生选拔,北大可以降20分录取他,但我没敢告诉孩子,就怕他有心理压力,毕竟他还得考出高分才行。 ”平度一中柴达目的母亲不好意思地跟记者解释不敢让孩子在考前接受采访。

    北大最大优惠65分给青岛生

    青岛2中周彭、城阳1中张先耀、平度1中柴达目在北京大学自主招生中合格,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薛博策、青岛2中张琳通过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平度1中荆腾、青岛2中刘悦乔、平度1中董伟骏、莱西1中莫少凯、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滑若冰、青岛2中隋晓梅通过了中国人民大学自主招生。

    在北京大学艺术招生名单里,青岛的只有1人,就是以琵琶特长获得加分的58中学生秦川。人大选择的8名学生里,3名青岛考生均来自2中,他们的特长是大管、大提琴、琵琶。清华大学的6名考生里,有3名青岛学生,青岛2中2人,胶南1中1人。

    今年1月份,秦川以艺术特长生的身份参加了北京大学艺术冬令营,她的特长是琵琶弹奏。秦川获得了弹拨组的全国第5名。通过北大专业测试之后,秦川拿到了北大艺术特长生资格,同时也获得了50分的加分,这对原本学习成绩就在全年级文科生中排名第一的秦川来说,上北大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了。好消息接二连三,艺术冬令营不仅测试专业成绩,还测试考生的文化课成绩,文化课成绩公布后,秦川的加分增加到了65分,这是北大给予艺术特长生、自主招生考生最大降分优惠。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