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接到儿子被绑架电话 急缴赎金被民警拦下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04 12:32:14 字号:TT

女子接到儿子被绑架电话 急缴赎金被民警拦下

  儿子刚去上学不久,自己就接到了“绑匪”的电话,而且电话中还有“儿子”哭喊呼救的声音,5月31日上午,宜昌路某小区王女士接到了这样的电话,她惊慌失措,急着要按“绑匪”的要求将家中仅存的一万元汇过去。

  儿子被绑架绑匪要钱

  5月31日上午10时,在宜昌路某小区居住的王女士家中电话突然响起,王女士没有看号码就接了起来,电话中传来一个孩子的哭声,接着有个小男孩说:“妈妈,我被人打了。”王女士正好有个儿子在上小学,因为通话时间很短加上小男孩带着哭腔,王女士没等分辨真假,对方就换了一个操着南方口音的中年男子。对方告诉王女士,她的儿子已经被绑架,限王女士立即交出十万元赎金,不然就对孩子不客气。王女士一听就慌了神,哀求对方不要伤害孩子,自己想办法凑钱。

  取出全部积蓄准备汇款

  王女士告诉对方,她没有工作,家里根本就没有那么多钱,银行只有一万存款。在试探一番后,对方表示听出王女士的 “诚意”,同意把十万元赎金降低到一万元,但是对方命令王女士绝对不能报警,必须马上拿着存折到银行办理转账,王女士顾不上其他,拿着存折就匆匆跑出门,在楼下拦了一辆出租车,赶到就近的兴隆路建设银行。

  汇款前民警揭穿诈骗招数

  进了银行大厅后,王女士已经是满头大汗,银行客户经理董先生看到王女士的异常情况,便上前询问。王女士把手机话筒捂住,悄悄告诉银行工作人员自己儿子被绑架了,要马上给绑匪汇款。银行工作人员一听这个情况,分析王女士很可能是遇到了电话诈骗,眼见劝阻不成,便拨打了报警电话。

  两分钟后,兴隆路派出所110民警赶到,此时王女士与“绑匪”的通话还没有中断。民警接过王女士电话,还没等开口,对方就挂断了。民警耐心告诉王女士此类电话诈骗的特征,王女士仍旧半信半疑。民警在得知王女士儿子就在临近小学就读后,开车带着王女士赶到学校,在教室里面找到了正在认真上课的儿子,王女士这才放心。(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朱海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