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外地男子酒后专偷网吧手机 卖给朋友销赃(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05 06:30:17 字号:TT

外地男子酒后专偷网吧手机 卖给朋友销赃

  早报讯 外地来青打工的杜某酒后到游戏厅,专门找全神贯注玩游戏的年轻人盗窃手机,然后将手机销赃给朋友李某。昨天,两人均被公安机关抓获,目前杜某因涉嫌盗窃3部、总价值3000余元的手机,李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均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玩完游戏手机不见了

  “我从游戏机上下来,发现挎包里的手机不见了,肯定被人偷走了。”今年5月2日,市民张女士到台东派出所报警,她当天晚上在台东一家游戏厅玩游戏的时候,将手机放在随身的挎包里,当时记得非常清楚,将挎包的拉链拉上了,结果玩完游戏后发现,挎包拉链被拉开了,手机没了。

  “我们近两个月已经接到3起类似报警了,都是市民在这家游戏厅玩游戏的时候被盗。”台东派出所孙警官介绍,他们调取监控录像,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杜某。其中有两起盗窃有清晰的监控录像,都是受害人在全神贯注玩游戏时,嫌疑人在身后实施盗窃。

  “由于杜某的面部特征比较清晰,巡逻民警都记着了他的模样。”孙警官介绍,5月27日,民警在台东一家商场巡逻时将杜某抓获。

  朋友“收赃”也被抓

  经过审讯,杜某认罪并供出所盗手机销赃给了朋友李某,民警随后将李某抓获。“我知道是杜某偷的手机,但为了能赚钱就收了。”李某交代说。

  据介绍,杜某2008年从莒县老家来青岛,先在一家商店打工干销售,前段时间辞职后,就开始盗窃。“每次出去偷手机都是喝多了,现在想起来真后悔。”杜某在审讯室里捂着脸说。

  李某则说,自己一开始没有意识到收赃物是犯法的事情,只是觉得能从中赚点钱,反正不是自己偷的,应该没有问题。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