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市民明年可乘索道逛世园会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3-06-05 15:12:25 字号:TT

    乘索道赏世园会全景,坐环保电瓶车游各园区风光,登小火车体验童趣。4日,记者获悉,2000米长登山索道、200部电瓶车和1辆小火车是青岛世园会主要的交通工具。同时,为方便大批量游客抵达世园会,规划设置千辆专用出租车,新建数条新公交线路,增设专用摆渡车运输游客。

    2014青岛世园会选址在青岛百果山森林公园,游客如从位于世园大道的主入口进入后,需要爬山游览各展区。4日,记者从青岛世园组委会规划设计部获悉,为给游客带来便捷、舒适的游园体验,园区将索道、电瓶车、小火车作为三种主要的交通工具,让游客从不同的角度游览世园会风光。

    “世园会索道的一端设置在位于世园大道的2号出入口,这个出入口处于世园大道三个出入口的中间,另一端则设置在山顶的童梦园区域,游客一下索道,就能游览童梦园和不远处的主题馆。”青岛世园组委会规划设计部工作人员赵先生说。据悉,索道全长约2100米,呈南北走向,运输能力为每小时2400人。同时,为方便游客抵达各展园展区,园区还计划设置200辆低碳环保电瓶车,每辆车可运载11人,由专业驾驶员操作。此外,在整个园区中间东西向的天水大道还将设置一辆小火车,一次可搭载乘客100人,让游客体验儿童小火车的乐趣,沿该线路可从整个园区东侧的花艺园抵达西侧体验区的茶香园、农艺园。

    在世园会园区内进行交通建设同时,园区外的公共交通建设也正在规划商榷当中。记者从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原规划计划设置6条世园会公交快线、10条世园会公交专线和4条世园摆渡线,并规划至2013年末新增设公交专用道约290公里的方案,日前在有关部门人员调研基础上,决定将有所调整,但公交快线、公交专线、摆渡线三种运营方式不会改变。

    “虽然各方面的最终调整结果未定,但是确定了滨海大道、九水东路、金水路作为新设公交线路营运时的主车道,这三条道路都将设有专用公交车道。”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客运处工作人员说。据悉,世园会周边现有110路、128路、387路等15条公交线路,世园会期间,已有线路计划采取线路末端延长、局部调整等优化措施。

    此外,世园会期间还将计划有1000辆专用出租车,专门搭载出入世园会景区的游客,为保证运输效率,拟采用补贴的形式,使出租车以世园会为主载客点运输乘客。(记者 蓝娜娜)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