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高考前的最后一课:班主任一首歌唱哭全班(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06 05:47:58 字号:TT

高考前的最后一课:班主任一首歌唱哭全班

高考前的最后一课:班主任一首歌唱哭全班

  “我们是漂浮沧海中的一粟,有什么不能让步,这一路走来什么都不算数,如果没你的祝福,一步又一步在人生中过渡,谁会懂谁的全部……”随着歌声落下,青岛9中高三2班的教室里变得一片安静,只有班主任马晓博的歌声和学生们轻轻的啜泣声。

  50名考生统一“战袍”

  昨天是9中高三学生离校的日子,下午2时30分,班主任马晓博给全班50名学生上最后一课,回想一起走过的1000多个日子,最后一课显得很沉重。明天学生们就要踏上高考考场了,马晓博叮嘱最多的就是剩下几天如何调节心态、走进考场后如何缓解紧张情绪,“我不要求你们要考多少分,我只希望你们都能做最好的自己。”马晓博借用了汪峰的《英雄》勉励学生,“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望着那灿烂的夜空,我会感到那里充满了,太多的梦想,告诉自己生命就像一场,就像一场比赛,不争取就一定会,一定会失败……”

  为明天的高考,马晓博给班上的每个学生准备了一份礼物,是两枚胸牌,一枚是高三2班的班徽,类似超人的晶状体造型;一枚上边写着班级口号“无畏无惧、无言放弃,礼贤奇迹”。马晓博说,之前全班50名学生统一制作了班服,明天他们将穿统一服装上考场。

  一首歌唱哭全班学生

  每个学期末,班主任马晓博都会用一首歌结束,这是高三2班高中3年养成的规矩,临近毕业,学生们给马晓博选了一首《这一路走来》。“我练了两三个晚上,效果如何请同学们检验。”马晓博跟学生们开着玩笑,但当她轻声开始唱的时候,教室里瞬间安静下来,只有马老师的歌声和同学们轻轻的啜泣声。

  马晓博说,高二学期结束的时候,她曾经有过一次选择,是继续带比较累的高三,还是轮到高一去休息一下,但她选择了和已经拼搏了两年的学生在一起。“高三我身体不舒服的时候,我动摇过,家人生病的时候我也动摇过,但现在我感觉我的选择是非常值,因为我有你们,我最骄傲的一届学生。”看着自己朝夕相处的学生,马晓博的眼泪止不住地流,教室里顿时沉浸在一片酸酸的气氛中。

  用骄人成绩回报母校

  坐在高三2班的教室里,看着他们的最后一课,这群平时嘻嘻哈哈的高中生瞬间长大了,班长吉祥主动走到讲台前,代表全班同学感谢马老师3年来的付出,感谢他们这个大家庭所有人的付出。“高中3年来,我们一直以班级为骄傲,我们在学校的各项比赛中都获得了骄人的成绩,两天后的高考一样会勇往直前……”吉祥号召全班同学在高考结束后,都能带着骄人的成绩回到母校,一起记住这段精彩的3年时光。

  铃声响起,高三2班的最后一堂课结束了,全班同学没人离开,他们依次给马晓博一个年轻的拥抱。他们的班主任仅比他们大10岁,“后天我会在考场外等你们,陪着你们。”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