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情侣体验无手机生活 24小时后出现幻觉(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06 14:34:56 字号:TT

小情侣体验无手机生活 24小时后出现幻觉

小情侣体验无手机生活 24小时后出现幻觉

小情侣体验无手机生活 24小时后出现幻觉

小情侣体验无手机生活 24小时后出现幻觉

    前天中午至昨天中午,是本次挑战无“机”生活的第二个24小时,也是真正考验挑战者的一天。昨天上午,岛城著名心理专家、市立医院副院长王冠军来到崂山里的营地,“检测”4名挑战者的“抗压能力”。检测显示,唯一的女性挑战者傅倩楠比3名男生“耐压”,但她却因为极度烦躁老是跟男友吵架,为了“保卫爱情”她决定放弃比赛,男友也决定随她离开。目前,只剩下两名已出现中度“手机焦虑症”的学生还在咬牙坚持着…… 

    测试 俩小伙有“失恋”感觉

    “你们可来了,我们已经在这里等了快俩小时了。 ”昨天上午,心理专家王冠军来到营地的时候,1号挑战者王赞和2号挑战者魏居宁正在院子里不断地徘徊着。 “俩小伙子的精神状态,用一个词形容就是萎靡不振。 ”王冠军说,“你看,他俩的眼睛里都没有精气神。 ”

    王冠军带着他们来到一间办公室进行心理测试。一进门,王冠军就故意地拿出手机打电话,然后观察两名学生的表现。两名挑战者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手机。随后,王冠军和他俩“闲聊”,问他们这两天的感受,问他们想什么……在这一过程中,记者注意到,原本腼腆的两人突然变得十分健谈。

    半个小时后,王冠军结束了心理测试。 “他俩已经处于中度的焦虑症状态。 ”王冠军说,首先故意打手机是一种行为测试,这显示他们对手机的渴望程度。其次,他们都说渴望回归学校,那是他们潜意识中在渴望学校里随便玩手机的生活。他俩都说有一种“失恋”的感觉,好像突然迷失了方向。

    测试 女孩心烦男友“淡定”

    11时30分,3号挑战者傅倩楠还在宿舍区睡觉。被记者叫醒后,她的第一句话就是“我都闷死了,我感觉自己忍受不了了。我看着谁都心烦! ”不等专家说话,她开始喋喋不休地说自己早晨不到5点就起床等着专家来了,后来实在无聊透顶就回屋睡觉打发时间。

    在王冠军的引导下,傅倩楠说自己很想知道平常联系人的都在忙什么,总是在担心有人找自己,担心家里出什么事情,甚至出现了莫名的恐慌感。这就让自己很心烦,但是她又不愿意到周边的山里游玩,心里很苦恼、焦虑,前天晚上还出现了失眠的情况。

    “遇到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都在喋喋不休,这是女性典型的发泄方式,说明她内心已经极度焦虑,她需要靠这种说话来缓解自己内心的压力。 ”王冠军说,“这也让女性的抗压能力比男性强。举个例子,很多女性在吵架的时候,总是和丈夫喊‘我不想活了’,但其实真正遇到事情了,女性比男性坚强。 ”

    不过,4号挑战者张轩基自始至终都很坦然。

    放弃 因为想“家”不想吵架

    虽然专家觉得傅倩楠有很强的抗压能力,但是在等待吃午饭的时候,傅倩楠却突然提出来要放弃挑战。 “我真是忍受不了,我觉得自己再在这里呆一天,就会抓狂了。”傅倩楠说,“原来以为男友在身边,我会更加心安,可现在,我却很烦躁,看着他也很烦躁,很不顺眼。”“最令人担心的是,我现在很想家,只要一静下来就在想家里会发生什么事,总担心家里会出什么事情。”傅倩楠说:“我怕自己会出现幻觉。我觉得自己已经克制不住心里的那种烦躁了。而且,我不想和男友吵架了,我不想因为自己的烦躁而影响我们的感情。所以,我只能选择放弃了。 ”

    听到傅倩楠的想法,所有的人都感到吃惊。男友张轩基拍着她的脑袋,心疼地说:“我们都已经坚持了两天了,眼看就要成功了,你不想再坚持一下了?”两名小弟弟也安慰说:“姐姐,咱们不是说好了一起进来就一起出去吗? ”

    但傅倩楠却很坚决地说:“我真是不喜欢这种感觉,请大家原谅我!这次,我失败了!”说完,她就跑回了自己的房间里……过了一会儿,张轩基淡淡地说:“我来就是为了陪她的。既然,她选择了离开,我也没有留下来的意义了。请大家原谅! ”

    坚守

    想尽办法坚持到底

    听到哥哥姐姐放弃了挑战,王赞和魏居宁也很失落,低头不语,场面变得十分沉闷。张轩基走过去,拍着他俩的肩膀说:“我走是因为你姐姐走,要不然,我真留下来和你们赛一赛。一定要加油走到最后。等你们成功了,我请你们吃最好的冰激凌。 ”王冠军也走上前去:“我看好你们俩。这个过程,虽然有些痛苦和煎熬,但是等你们真正经历过后,就会感受到它的珍贵了。加油! ”

    在大家的鼓励下,王赞和魏居宁缓缓地抬起了头,大声地说:“我们会坚持下去的! ”接下来的考验对两名男生来说,将是一种煎熬。没有了哥哥姐姐的陪伴,他们的孤独感会更强。

    其实他俩的烦躁状态已经出来了,晚上他俩甚至需要把两张单人床合到了一起,玩“骑马打仗”到精疲力尽才能睡过去。为了应付最后一天的煎熬,他俩主动提出来要帮疗养院的员工们打扫卫生、收拾菜园。

    当记者要离开的时候,俩人大声地喊:“明天,你可一定要早点来接我们,一定,求你了! ”(记者 田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