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独家:浒苔逼近潮连岛 覆盖面积达11平方公里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06 15:07:1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6日讯 在刚刚开始的“民生在线”网谈中,记者从市海洋与渔业局了解到,近期,根据国家北海预报中心监测,已在黄海南部海域发现浒苔,分布面积约8169平方公里,覆盖面积约55平方公里,外缘线据日照市约30公里。截至6月5日,在潮连岛外围发现浒苔,青岛管辖海域浒苔覆盖面积11平方公里,分布面积约12504平方公里。

    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王淑莲表示,浒苔自从2007年开始发生以来,已连续多年出现在青岛近海,成为影响我市海洋环境的常规性灾害。对此,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张新起市长专门做出“分责任区、早御外围、岸清及时、开发利用”的批示要求,市里已专门召开浒苔应急处置指挥部工作会议,对今年的浒苔应对处置工作提出部署和要求。

    市海洋与渔业局承担了浒苔灾害应急处置指挥部办公室的职责,在总结以往浒苔处置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修定完善了今年浒苔处置工作方案,拟继续落实“三道防线”应对浒苔灾情:一是海上拦截打捞线。组织打捞船在重点海域的浒苔实施清理打捞。二是海上挡网拦截线。在重点海湾、浴场超前设置拦截网,力保近岸不受浒苔影响。三是岸上清理保洁线。对上岸的浒苔,组织车辆、器械、人力及时清理转运。同时,抓好浒苔监视监测、资源化利用等环节,实现海陆联动、综合处置,确保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浒苔处置,使我市环境和景观不受影响。(民生在线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