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疏港路二期工程明年通车 缓解前湾港交通拥堵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07 06:14:50 字号:TT

  早报讯 昨日,青岛市交通委规划基建处处长崔建辉做客“在线问政”,围绕“公路路网规划与重点交通建设项目”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崔建辉透露,目前正在实施疏港路二期工程,以便缓解前湾港交通拥堵问题,而市民关注的双积公路大沽河西岸至红石崖段东已实现半幅简易通车。

  网友反映,前湾港周边堵车已经成常事,交通拥堵问题急需解决。崔建辉回应说,为缓解前湾港交通拥堵问题,在疏港路一期的基础上,现正在实施疏港路二期工程。二期工程包括湾底疏港高架和南港一号路工程,其中,湾底疏港高架工程北接疏港路一期高架,南至齐长城路,全长4200米;南港一号路西接疏港路高架桥二期,东至齐长城东路,全长6800米。南港一号路于2011年3月开工建设,已基本完成路基开挖及路基整平;湾底疏港路高架工程2011年11月开工建设,已完成工程总量的一半。预计二期工程将于明年上半年竣工通车。

  同时,为缓解疏港交通拥堵现状,开发区开展了疏港道路交通系统方案研究及前期咨询工作,重点对现状疏港高架桥改造(包含通河路节点改造、疏港高架拓宽及富源六号路节点改造)、江山路与淮河路立交、千山南路打通、澎湖岛街打通、湾底主干道打通及黄河路高架桥等八项工程进行系统研究及前期咨询,确定疏港道路交通项目建设时序及具体改造方案,计划近3年内实施现状疏港高架桥的改造,即现状疏港高架桥在通河路节点增设匝道及江山路分离式立桥工程,破解疏港道路拥堵矛盾。(记者 吴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