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欠债5千8年未还 老赖宁愿被拘留不愿还钱(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07 07:10:05 字号:TT

欠债5千8年未还 老赖宁愿被拘留不愿还钱

  欠债5000余元8年未还,一听要拘留,马上提出想和申请人商量商量……昨天,市南区法院开展对“老赖”的凌晨执行行动,共拘传回3名被执行人,其中1人因拒绝还款被司法拘留15日,另外两人分别在法院交还了部分欠款,并和申请人达成限期还款的协议。

  “商量”不成被拘留15天

  被执行人韩某2005年欠申请人陈先生5400余元材料款,陈先生多次上门催要,韩某就是答复没钱还,陈先生起诉后,法院2010年作出判决韩某还款,并支付利息等,到目前共计7900元。昨天早晨,在陈先生带领下,执行法官将韩某从家里拘传到法院。

  “我有病,脑血栓,家里也没钱还,你们看着办吧。”韩某对法官说。但当法官告诉韩某,如果不还钱就要拘留的时候,韩某态度马上变了。“那让我和老陈商量商量。”韩某说。法官将陈先生叫到法庭后,韩某向陈先生提出了“商量”的意见,就是先放他回家,改日再还钱。

  “8年了你都没主动找我商量,到今天你再找我商议是不是有点晚?”陈先生说,除了还钱没别的商量。最终,韩某和陈先生没有达成一致,韩某被法院拘留15天。

  现场对话

  韩某:我什么情况你也不是不知道,我有脑血栓,家里也没钱。

  陈先生:你有脑血栓,我还有心脏病,昨天刚出院。

  韩某:我回去凑钱,明天再联系你行不行?

  陈先生:8年了我都没听见你一个电话,你还经常换电话,我上哪联系你?

  韩某:你行就行,不行的话爱怎么办就怎么办吧。

  陈先生:不行,你今天要么给我还钱,要么让法院拘留。

  韩某:这个再商议商议不行?

  陈先生:这个不用商议,我都可以不要这钱,但你做事太让人生气了。

  法人不知道自己“身份”

  昨天,执行法官从位于城阳区的李某住所将她带到法院。“你们搞清我的身份没有?我都不知道什么事。”李某在法院态度强硬,直埋怨自己什么事也不知道,就被法官带到了法院。

  “你是不是姓李,身份证号是不是3702……”法官询问李某个人信息,都得到肯定回答。“我们这里案卷显示,你是青岛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因为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欠申请人邢女士款项以及利息总共30余万元。”执行法官张华说,这起案件是去年12月份出的调解协议。

  “你们真可笑,我不知道是什么事情,你们可以查查工商注册信息是不是我的签名,我没有印象签过。”李某说。随后李某打电话联系了其他人,问到什么地方了,让对方赶紧来处理问题。

  案由:买房不成退钱难

  “我母亲2005年认筹了这家公司一处项目4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当时签了协议,每平方米的价格是1万元左右,先交20万元认筹金,第二年或第三年就交房,但后来项目迟迟没有动工。”邢女士的儿子王先生告诉记者,一直到现在项目都没有完工交付,期间好像这家公司内部有些变动,加上这个地方目前的房价到了每平方米七八万元,他们对当时的这20万认筹款就不认账了,说那是前面的事情,并且邢女士和公司签协议认筹的时候,项目尚未取得销售许可,协议无效,公司能做的只能是退还本金。邢女士将这家公司告上法庭,最终和公司达成调解协议,这家公司归还邢女士20万元本金,并支付利息。

  “本金加上利息一共30多万,就连这些钱他们都赖着不还给我们。”王先生说,他们家只能申请执行了。执行法官介绍说,目前市南区法院还有10余起这家公司的类似案件正在审理过程中。

  结果:20万欠款打到账户

  “经过了解,这家公司目前是李某的哥哥在负责,李某可能只是挂名法人。”执行法官说,这家公司已派律师来处理此事,但因为李某是法人,如果公司不归还欠款或和申请人无法达成协议,按照法律规定,一样要拘留。

  经过一番联系,这家公司的代理律师赶到法院,经过协商,公司马上将20万元现金打到法院账户,用来归还邢女士的欠款。之后又和邢女士达成协议,约定剩下的10多万利息在1个月内还清。记者孙启孟实习生 辛晓彤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