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滨海公路建首座立交像“苜蓿叶”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07 12:46:11 字号:TT

    昨天,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规划基建处处长崔建辉做客“网络在线问政”与网民在线交流。据介绍,目前全市公路通车里程超过16000公里,其中一级公路超过1100公里,高速公路达到728公里,保持在全国同类城市首位,全市公路密度达到146公里/百平方公里。滨海公路上首座全苜蓿叶互通式立交,目前已开工建设。 

    滨海公路立交

    全苜蓿叶互通立交

    对于多位网友关心九水东路与滨海公路立交工程,崔建辉介绍说,该工程为滨海公路首座全苜蓿叶互通式立交,目前已开工建设,交通委通过公开招投标,确定施工单位为青岛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崂山区政府尽快完成征地、拆迁补偿与管线迁改的前提下,力争尽快建成通车。根据设计方案,该立交由简易菱形立交改造为全苜蓿叶互通立交,改造后滨海公路为双向6车道,九水东路(王沙路)西段为双向8车道,九水东路(王沙路)西段为双向6车道,建成后将极大改善通车条件。

    据了解,流亭立交桥、澳柯玛立交桥的造型都是全苜蓿叶互通式立交桥。

    青龙高速

    2015年初建成通车

    崔建辉介绍,目前我市在建的重点工程有青龙高速、青银高速青岛收费站迁移及拓宽工程、世园会配套项目、青银高速公路东李收费站拓宽工程、双积公路(高新区至红石崖段)工程等项目。青龙高速公路已于2012年2月开工建设,计划工期36个月,预计2015年初建成通车。

    目前青龙高速进展顺利,全线完成清表105.8公里,占境内全长的87%;填方累计完成869.9万方,占全部工程量的52.7%;小桥涵完成投资13598万元;大中桥下部工程完成混凝土浇筑26.44万方,占全部工程量的65.9%;梁板预制完成混凝土浇筑7018方,占全部工程量的13%;梁体现浇完成918方,占全部工程量的0.2%。

    此外,青银高速青岛收费站迁移及拓宽工程已完成施工监理招标,施工单位已进场,准备施工。双积公路(高新区至红石崖段)工程,目前已按市政府要求积极推进,据了解,目前双积公路大沽河西岸至红石崖段东已实现半幅简易通车。

    东李收费站

    8月底前完成改造

    有网友问:“我是家住东李附近的居民,每天开车出入东李收费站,东李收费站附近现在正在施工,经常堵车,为什么还要收费,什么时候完工? ”崔建辉对此介绍,为保障2014青岛世园会的成功举办,交通委今年实施了东李收费站的拓宽改造,计划8月底完工。该工程自今年2月19日开工,东李收费站原为“2入5出”,扩容后增设“1入2出”收费车道,达到“3入7出”10条收费车道,同时设置两个ETC车道(1入+1出),出口5个收费车道各增设两个复式收费亭。此外,还在金水路以北增设“3入5出”两座临时收费站,与广水路、宜川路连接。待工程完工后,主站会立即投入使用,临时站将随着世园会的开幕而启用。由于临时站专门为世园会服务,所以将在世园会结束后拆除。

    按照《收费公路管理条例》第十五条规定,收费标准由省级人民政府审查批准,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无权调整标准。交通委将安排相关部门继续加强与高速公路交警、施工单位等相关单位的协调,完善保障措施,尽最大可能减少因施工对市民出行造成的影响。

    崂山路

    力争月底半幅通车

    有网友诉苦说,“我家住在沙子口,崂山路到底什么时候能修好啊,以前上班不用半个小时,现在一个小时也到不了,愁死了。 ”崔建辉表示,崂山路工程是由崂山区政府投资建设并负责组织实施,交通委对路面及沙子口桥工程给予补助。市领导和交通委对该项目高度重视,已多次召开现场会议研究解决施工难题,推进项目顺利实施。交通委将继续积极配合崂山区政府,力争6月底实现半幅通车、9月底整幅通车的工期目标。(记者 张译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