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群艺馆2013端午节文化惠民广场文艺天天演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07 16:30:3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7日讯 为弘扬民族传统节日文化,丰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营造端午节期间岛城市民亲近自然、强身健体、共享和谐的节日氛围,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青岛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粽香情浓”2013端午节小长假文化惠民广场文艺天天演活动将于6月10日上午10点在青岛五四广场拉开帷幕。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端午节也称端阳节、午日节、重五节、五月节、诗人节、浴兰节等,在全国各地有着赛龙舟、佩香囊、挂艾草、荡秋千等多种风俗习惯。二千多年来,飘香的端午和不朽的诗人屈原一路相伴走来,他那爱国情怀、浪漫诗篇,已经化为民族的文化与精魂。今年端午,让我们用青春的旋律、动感的舞姿、激昂的歌声,欢度这一民族的传统节日。

    本次活动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其中既有全市各社区的中老年文艺爱好者,也有青春朝气的在校学生,青岛市群众艺术馆不仅安排了精彩的演出,还凸显广场露天演出的优势,与现场观众互动游戏,包括趣味猜谜、趣味运动等,并准备端午节节日礼物香囊、粽子与广大市民和游客齐分享。

    除此之外,6月11日、12日上午十点在五四广场,青岛市群众艺术馆还将再为广大市民和海内外游客奉献精彩纷呈的综艺文化演出。

    端午小长假的文化演出,不仅仅是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也是2013年第十届中国艺术节隆重举行的一次预备演习,借着党的十八大的春风,一个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文化青岛,正用自己的独特魅力,迎接国家文化部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的举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