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高考生上高架路遇大堵车 110成开路先锋(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08 05:49:22 字号:TT

惊出一身汗 好在终无险

惊出一身汗 好在终无险

    上了高架路遇上大堵车

    昨天上午9时,今年高考第一门语文考试正式开考,距离开考15分钟时,一名家长驾车急匆匆地赶到了青岛一中门口,参考的学生迅速进入考点,尽管没有迟到,但送考的家长还是惊出了一身冷汗。

  “今天早晨7点半准时出门,可是上了高架路就遇上堵车。”看着儿子的背影,送考的家长终于放下了悬着的心。这名家长告诉记者,他家住在浮山后,因为孩子在青岛一中上学,因此对路比较熟悉,吃过早饭、收拾好东西,刚好7点30分出门。一家人驾车驶入胶宁高架路后才发现,高架路上车特别多,一路上走走停停。“估计是今天有点雨的原因吧,路特别难走。”一家人情急之下干脆拨打了“110”求助。“过了镇宁立交桥,路就好走多了。”家长告诉记者,当他们开过镇宁桥后,车速大幅提升,很快便赶到了考点,再看看表,距离开考还差15分钟,此时几乎所有的考生都进入了考场。

  估计不充分被困车流中

  昨天是高考第一天,参加考试的城阳女生小金就遇上惊险事。家人送她去往考场的路上遭遇堵车,眼看要迟到了就求助警方。幸运的是,在民警护送及沿途车辆主动避让下,小金有惊无险赶到考场。

  高三女生小金家住天泰城小区,父母和哥哥全家出动,准备驾车送她到城阳职教中心考场。当天早上,一家人8点前就出发,他们预测,从家到考点的路程,只需要半个小时。但车辆刚行驶到天泰城超市附近的黑龙江路时,就遇上车流高峰期。车辆长时间无法前行,情急之下,父母拨打110求助。

  接到通知后,正在考点附近执勤的民警快速发动警车,一路鸣笛向考生车辆行进的方向迎去。最终,两车在济青高速黑龙江路入口相遇,此时已是8时40分。“有考生急着去考场,车辆请避让!”民警开警车前导,一路上不停喊话。让人感动的是,听到喊话,路上车辆纷纷主动避让。期间,警车连闯两处红灯,两分钟后,8时42分,送考车辆在职教中心门口停下。车辆刚停稳,小金下车后一口气直奔考场门口,看到女儿顺利进考场,家人也松了一口气。

  堵在半路上差点急哭了

  早8时10分左右,崂山警方接到一名焦急的考生小杨打来报警电话,称自己要到青岛二中参加高考,可是自己乘坐的出租车却被堵在辽阳东路上,小杨急得都快哭了。执勤交警迅速赶到,一路鸣笛送小杨去考场。

  民警张福道联系上了考生小杨,并在滨海大道与辽阳东路路口接上了她,随后开着双闪鸣响警笛送小杨去赴考。一路上,张福道提醒小杨检查准考证、身份证以及必备的考试用具有没有带齐,不到10分钟,民警便将小杨顺利送达青岛二中。

  崂山交警大队在高考期间全员上路,共出动200余警力和协警力量,分别在早高峰时段对青岛二中、崂山一中、崂山二中三个考点及周边主干道进行车辆疏导调流。(记者 于顺 王涛 陈勇 通讯员刘海青 张劭沛 刘春芳 胡永绪)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