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过大桥浓雾迷眼 小微面追吻大卡车破相(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08 12:53:29 字号:TT

过大桥浓雾迷眼 小微面追吻大卡车破相

过大桥浓雾迷眼 小微面追吻大卡车破相

过大桥浓雾迷眼 小微面追吻大卡车破相

过大桥浓雾迷眼 小微面追吻大卡车破相

    前天凌晨5时30分许,一辆粉红色面包车沿胶州湾大桥向东行驶至黄岛距青岛方向53公里处,突然顶在了前方一辆运送苗木的卡车尾部,变形的驾驶室将两名伤者卡在车里不能动弹。交警和路政人员迅速到场在前后约200米的路面上竖起了锥形帽疏导车流、开发区消防特勤三中队的消防官兵到场后使用破拆工具拆开车头,将两名伤者抬上救护车。

    微面上大桥追尾卡车

    前天凌晨5时30分许,开发区大队特勤三中队接到报警称,胶州湾大桥上有一起交通事故,两人被困车内。 14名消防官兵立刻分别搭乘抢险救援车和水罐车赶到救援现场,只见一辆载着20多棵树苗的卡车停在最外侧车道上,身后停着一辆粉红色的面包车,树枝已经将其盖住。路政和交警将20多个锥形帽摆在事故车辆旁,不断示意过往车辆减速绕行。 “面包车追尾了,两个人卡在车里面。 ”120急救人员介绍道。

    两名身材高大的消防官兵拨开树枝,一名战士看见,面包车车头已经缩进近半米的距离,两侧的车门都已被挤开;保险杠断裂后落在地上,挡风玻璃犹如一大片蜘蛛网耷拉在车头上。司机和副驾驶上的男子仰面朝天,额头和上衣都沾满了鲜血。

    两人被困消防急破拆

    消防官兵观察后发现,面包车尾部没有座椅,可以从车后门进入救援。两名战士用撬棍顶开了面包车的后门,一名护士和战士钻进车内,对两人展开了包扎。 “两个人还有意识,我们问话,还能轻轻应两声。 ”消防官兵介绍道,护士擦去了伤者额头的鲜血,不断和被困者说话,防止他们失去意识无法配合救援。

    另一路消防官兵发现,被困两人均为腿部及腰部受伤,由于副驾驶一侧没有方向盘,这名男子受挤压程度较轻。两名战士和急救人员掰住了车门,一名战士钻进车内发现,驾驶座因为变形无法向后挪动,随后将液压扩张器放了进去。随着液压慢慢增大,扩张器将驾驶室顶出了一道小缝隙,男子被救出送上救护车。

    40分钟救出两名伤者

    “司机的两条腿被缩进的发动机卡住了,而且方向盘卡住了他的腹部,情况比副驾驶一侧复杂多了。 ”消防官兵介绍道,由于撞击主要发生在驾驶室一侧,液压扩张器无法伸进扩开缝隙。 “交警已经拍照取证了,我们把消防车开到面包车前做牵引。 ”副中队长张鑫告诉记者,交警让拉着树的大卡车往前开腾出了40多米的距离,消防车绕到面包车前和它头对头,战士们立刻将钢丝绳系在了两车之间,随着消防车慢慢往后倒,车内空间越来越大。 “你看看,能动了吗? ”面对急救人员的询问,被困司机点了点头,表示双腿有活动空间。两名在车内的官兵将手插入他的腋下,将其小心翼翼地“拔”出,送上救护车。

    记者了解到,经过检查,两名伤者的腿部、腰部均受伤,司机的双腿膝盖附近有骨折。但幸运的是,两人内脏未受严重挤压,意识一直比较清楚,被救护车送往附近医院治疗。

    卡车尾部树枝挡车灯

    记者了解到,前日凌晨的海雾有些大致使能见度较低,面包车司机没有估计好车距是事故原因之一。有知情者告诉记者,满载树苗的蓝色货车长度似乎不够,树顶的树叶盖下来遮住了尾灯,即使有行车灯或者亮起刹车灯,后面的车也很难发觉。昨日上午记者了解到,两名伤者经过抢救已经脱险,而交警正在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记者 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