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档案馆明免费修复老录音录像带 录制口述档案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08 15:05:3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8日讯 今日下午2点30分,本网“民生在线”邀请青岛市档案局局长潘积仁做客,就青岛档案保存与查询与网友互动交流。在明天举办的第三届档案馆日活动中,市民可现场录制口述档案,为未来的自己或子孙后代语音存真。

    180万条档案信息上网

    据悉,为了方便市民查阅,青岛市档案馆除了工作日外,周六也向市民开放。有些开放的档案目录,在互联网上也可以查到,目前已经发布档案目录100多万条;知青档案、婚姻档案、学籍档案、就工就业档案等已经建立起全市统一的专题数据库,档案信息近180万条。市民凭借有效证件,可以就近到任何一家档案馆申请查阅。

    档案馆明日开放 寻找过去的你

    每年6月9日,被确定为“国际档案日”。明天全市各级档案部门将共同举办第三届档案馆日活动。本届“档案馆日”主题是“档案在你身边”。

    青岛市档案局邀请市民走进档案馆,实地参观档案库房、实物档案陈列室,观摩档案修裱、缩微、档案查阅等工作流程;参观《见证青岛》、《中山路老街里的记忆》等展览;观反映老青岛历史风貌的影像资料片。

    此外,抢救和恢复我们的美好回忆。现在很多市民朋友手中留有一些老式录像带、录音带、软盘等档案资料,因为读取设备淘汰而导致无法使用,明天市档案馆选择其中比较有价值的录像带和录音带、软盘,免费为市民读取、恢复,刻录到方便读取、便于携带的载体上。

    同时还免费为部分市民修复个人保存的老档案、老地图、老照片。我们想通过该项活动,提高市民的档案意识,抢救和保护民间档案,维护个人和家庭美好的记忆,也丰富馆藏资源。

    市档案馆保存了大量荣誉档案,活动当天将向报名查询的市民赠送个人或其亲人所获得的市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三八红旗手、优秀教师等各种馆藏荣誉档案复制件,并作为明天活动的纪念。

     语音保存 《后天》剧情成真

    市民朋友可根据自己爱好选择参加不同的互动活动。如留下自己最地道的方言,或者把自己的感想、感悟、期望、寄语录制下来,建立口述档案,留给未来的自己或者后代,也可以参加历史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市档案馆还举办青岛历次区域、区划档案发布会和专题展示。(民生在线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