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不出小区就能办理房产登记 15分钟办完房产证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09 06:00:35 字号:TT

不出小区就能办理房产登记 15分钟办完房产证

    昨日,市房地产登记中心在市北区保利里院里小区内进行“流动服务进社区”活动,将房地产登记业务办理以及各项政策咨询等服务直接搬进社区,上门为小区居民办理房产证登记手续。

    省去了跑腿的麻烦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市北区嘉定路的保利里院里小区,在小区一间未投入使用的商铺里边,房地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着为业主办理各种房地产登记业务。花了不到15分钟,业主韩伟就办完了所有手续,这让他感觉十分满意。韩伟告诉记者,两年前他在保利里院里买了一套新房,去年11月新房交付入住后,全家人最大的心愿就是赶紧办下房产证。“交了钱没拿到证心里一直不踏实。”韩伟说,没想到这才过了半年,就可以办房产证了,而且还不用去交易中心、公证处等跑腿,直接在小区里就办好了,这超出了他的预料。

    工作人员现场答疑

    “如何再方便一点,如何再快一点”是居民在办房产证时的一个愿望,但是房地产权属登记和交易情况相对比较复杂,涉及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市民往往还是需要到房地产登记部门去办理相关手续。近几年,市房地产登记中心也在不断探索实践并做了大量工作,考虑到青岛市的地域特点和市民的业务需求,相继设立了李沧、东部、四方和市北等分支机构,完善区域布局,方便市民就近办理各项业务。此次推出“流动服务进社区”这一服务,将中心几个关键服务窗口直接搬到了小区内。在这里,业主们只需将身份证、房地产预告登记证明等信息和手续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立即将业主的信息输入系统,并采集业主的指纹、头像等,短短15分钟就能将一切手续办理完毕。随后几个工作日内,业主只需缴纳相关税费即可直接拿到房产证。

    除了办理房产证手续外,昨日工作人员还在社区内发放涉及房地产权属登记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资料,对市民关心的限购政策、房屋交易等热点问题答疑释惑,与市民进行了面对面、零距离的沟通交流。截止到下午,市房地产登记中心共受理了近200户居民的产权登记申请,解答咨询3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记者 孙静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