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老城区生源减而新城公办园少 导致入托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09 06:18:04 字号:TT

    “报名截止了,但肯定报超了。”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市北区多家幼儿园,多数幼儿园都表示一天之内已经报满,必须通过抽签方式决定入园名单。位于宜阳路的一家幼儿园老师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只招50个孩子,而且全部面向社会招生,报名人数超过了100人,超过指标一倍还要多,“我们幼儿园附近还有一家‘实验幼儿园’,也是公办的。”根据这名老师提供的信息,记者联系到市北区第二实验幼儿园,结果幼儿园老师表示,他们提前对社区招生时已经满员了,因此昨天根本没有对外招生。

    就在众多公办幼儿园超员的同时,市北区西部老城区的几家幼儿园却出现了生源不足的现象。昨天早晨记者赶到位于武定路的海滨幼儿园时,只有一名家长在给孩子报名,负责报名事宜的老师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幼儿园招收计划为90个孩子,但报名的生源肯定达不到计划。在距离海滨幼儿园只有100米左右的天真幼儿园内,记者采访时也只看到一名家长给孩子报名。

    新扩建的大连路幼儿园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校门口时,仅有四五名家长提前到场,接着陆陆续续又来了一些家长。到8时30分报名正式开始时,也仅有30多名家长在现场排队,而通过张贴在墙外的招生信息,记者了解到,该园计划招生75人。昨日下午5时记者再次来到该园看到,招生名额已张榜公示,仅有43名幼儿报名。

    “我们这边都是老城区,居住的多为老人和新市民,所以生源也主要以新市民子女为主。”海滨幼儿园老师告诉记者,在即墨路街道办事处及周边有多家公办幼儿园,过去生源并不缺,但如今周边多为没有改造的老房子,年轻人逐渐搬离这里,导致生源数量减少,加上幼儿园较为集中,结果出现了“僧少粥多”的局面。

    另外,通过市北区教育局公布的市北区2013年幼儿园招生名单可以看到,公办性质的幼儿园绝大多数位于中西部城区,而东部新城区几乎很难见到公办园。“我们也想让孩子去公办园,价格便宜而且质量高,但公办园大都在老城区。”家住浮山后二小区的居民宋女士盼着东部多建公办幼儿园。(记者 于顺 孙静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