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汽车自燃事故屡发 别等汽车着火才想起自燃险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09 12:33:27 字号:TT

    随着夏季气温的攀升,汽车自燃的风险也随之加大。而记者采访了解到,岛城汽车自燃险的销售却十分不卖座。有的产险公司表示,二十辆车保险中能卖出一份自燃险。记者随机采访了50位车主,其中只有一两位曾经买过自燃险。

    高龄车应投自燃险

    昨日,记者采访了岛城多家财产险公司,自燃险的销售情况非常惨淡。“二十辆车里能有一辆买自燃险,一般新车投保的车主比较积极,买全险的居多。新车车主反而更心疼车,随着车龄的增加,车主买的保险也开始做减法,有的干脆只买个交强险完事。”平安产险青岛分公司一负责人表示。而记者从其他保险公司了解到的情况也大体如此。“很少有车主买。”太平洋财险青岛分公司孙经理说。

    大地保险青岛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王经理介绍,自燃险的保费主要与所投保车辆的车龄、车损险的保险金额有关,就车龄费率来说,车龄为1年以下的新车,车龄费率在0.15%左右;车龄为1年-2年的车辆,车龄费率在0.18%左右;车龄为2年-6年的车辆,车龄费率在0.2%左右;而车龄在6年以上的车辆,车龄费率在0.23%左右。由此可见,保险车辆车龄越高,车龄费率就越高,投保自燃险时所需保费也就越高。这是因为车辆车龄越高,其电路、电器等部件耗损越严重,发生自燃的概率越高。因此车龄越高投保自燃险更为必要。

    同样设有免责条款

    和其他险种一样,自燃险同样设有免责条款。据了解,当保险车辆发生自燃后,只要当损失在保险单载明的保险金额内,保险公司才会按保险车辆的实际损失计算赔偿;如果车辆的定损价格超过汽车的承保价,保险公司会按照承保价进行赔付;而如果车主没有购买“不计免赔”险种,就只能拿到承保价的八成。同时,自燃险一般设有免责条款,对于车主在使用保险车辆的过程中,因为人工直接供油、高温烘烤等违反车辆安全操作规范造成的损失、车主的故意行为或违法行为造成保险车辆的损失等,保险公司是不赔的。(记者 景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