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非遗宣传周 多彩文艺演出交替展演(图)

来源:早报文娱-- 2013-06-09 12:09:37 字号:TT

青岛非遗宣传周 多彩文艺演出交替展演(图)

    昨日是我国第八个“文化遗产日”,上午10时五四广场的中心舞台锣鼓喧天,歌舞齐飞,青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在这里举行青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文艺演出,大家喜闻乐见的胶东大鼓、鸳鸯螳螂拳、柳腔、胶州秧歌、胶州民歌、少儿京剧等节目交替展演,让现场观众近距离地领略蕴藏在民间的优秀传统表演艺术,感受岛城传统文化魅力。

    据悉,“非遗”保护宣传周活动将历时半个多月,于6月底结束。除昨日在五四广场举行的文艺演出外,系列活动还包括在即墨非遗博览园举行的青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销会,青岛市较有代表性的传统手工技艺类、传统美术类项目都在这里进行现场制作并展销;长期举办鸳鸯螳螂拳公益传习班;“非遗进校园”校园曲艺展演,展演精心挑选了易于接受的剧种如吕剧、京剧、胶东大鼓、山东琴书等,由这些剧种的代表人物或传承人,如梁金华、朱丽华、龚鲁阳、张梅香、史萍等艺术家进校园展示传统曲艺的精华;而到6月底,市群艺馆三楼展厅将免费向市民开放青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展板和实物陈列的形式详实介绍我市市级“非遗”项目;6月中旬,在市群众艺术馆“群星艺苑”市民小剧场,将特别邀请青岛地方戏有关专家讲授青岛地方戏曲的传承与发展。据悉,所有的这些活动都是免费开放的,目的就是让更多的人了解和保护传承 “非遗”项目。(记者 章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