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学校周边昨日拥成疙瘩 家长下车狂奔送考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12 14:29:03 字号:TT

挤占“名门”

挤占“名门”

  昨天,岛城8万多考生走进中考考场,他们在考场内考试时,岛城名高中门口则面临着一场交通“大考”。中考恰逢端午小长假,家长不用请假就可以陪考,而几所优质高中里参考的学生比高考时人数还多,加上中考生年龄比高考生小,自理能力相对较弱,种种因素使我市交通出现了“点式”拥堵,1中、2中、17中、58中等高中校门外交通压力骤增,并辐射至附近路段。 2中考场外堵路最严重,延绵数公里的车都是走走停停,路边停放的车最多排出了3层,有的家长急得干脆下车跑!

挤占“名门”

    堵车到辽阳西路家长急得下车跑

    地处松岭路的青岛2中成了堵车最严重的地方,961人在这里考试。因为地处东部,许多考生都由家长送考。早晨7时,记者到达2中门前,这里已经无处停车,路两边的人行道上,满当当是“爬”上来的车,行人都不得不在车缝里找路。靠近学校的马路两侧停了两三层车,开出一公里左右,记者才勉强找到一个小空档。交警在2中门前不间断地疏导,送考车却赶也赶不走,记者听到一段交警与家长的对话,“你再不走我给你贴罚单了。”“贴罚单我也不能走啊,孩子进去的时候说好了在这儿接,3年就为了今天……”交警无奈,只得指挥大家把车紧靠着路边依次排好。早高峰在交警指挥下顺利度过,没有学生因为堵车迟到。语文考试从8时30分到10时30分,开考后,不少家长把车移走。

    上午考试结束后,堵车的高峰再现,这一次堵得比早晨更加厉害,来接孩子的车和从青银出青岛市、从松岭路去郊区游的车辆汇在了一起。车在辽阳西路和深圳路交界的地方就开始走走停停,原本10时左右沿着辽阳西路从深圳路到松岭路路口不用5分钟,昨天,车辆需要半个小时才能拐进松岭路。距离2中还有3个信号灯的时候,车流基本不动了。 “我早晨回家做好了饭来接孩子,说好了10时半考完就在门口等,现在都10时40了。 ”在还差两个信号灯的位置,家长宋晓蓉下车沿着路中间的隔离带一路小跑,丈夫则在车里烦躁地按着喇叭。车流中,家长穿梭步行,有人急得想翻过防护栏。

    车辆堵瘫九水路桥下辟出停车场

    昨天上午7时许,记者从南京路哈尔滨路乘坐公交车赶往位于九水路上的青岛58中学,车到黑龙江路的河南庄附近,开始出现拥堵,在黑龙江路和九水路交界处,想要左拐的车辆排起了长龙。黑龙江路立交桥下,有关部门已在桥墩上贴出了通知,告诉送考家长可以把车停在桥墩下面。青岛58中门前的九水路,两侧都停满了车辆,担心交警贴罚单,不少私家车都开上了人行道。今年报考该校的考生达到了1129人,比高考时在该考点考试的学生人数明显增多。上午11时许,记者采访结束准备顺着九水路西向东行驶,可十几分钟过去了,记者的车辆也无法调出车头来。加上雨天道路较为湿滑,从青岛58中门口到海尔立交桥,记者驱车花了近半个小时。

    路边停车排长龙双行道变单行道

    “按什么喇叭,没看前面堵了吗! ”昨日早上7时,距离中考第一门开考还有一个半小时,还没走到青岛一中考点门口,记者就先听到了刺耳的车喇叭声。原本不过三四车道宽的单县路,路两侧都停满了送考的私家车,从单县路西侧和汶水路的交叉路口,一直绵延到东侧的汶上路,一辆别克车更是直接横在校门口正门的马路边,上百辆私家车横七竖八地停在路边,硬生生把一条单县路堵成了单行道。

    马路旁边上百米停满家长送考车

    昨天上午7时,17中考点门前两侧100米距离内的马路边已经停满了车。随着入场时间的临近,越来越多的考生赶来。这就让门前的马路逐渐升温,汽车的鸣笛声此起彼伏,通行速度也慢了下来。

    上午7时30分左右,由于不断有家长停车送学生导致了校门前的马路上出现了交通拥堵,拥堵的车队足足排了200多米。很多学生家长担心晚了,干脆半路就下车。堵车的情况越来越严重,幸好交警及时赶到,指挥和疏导交通,禁止私家车在校门前停靠。记者注意到路边上随意停放的车辆已经排到了四五百米之外,甚至连相邻的街道上都已经停满了。

    考场边交警7小时到岗

    昨天,负责维护考场周边交通秩序的交警全部在7时到岗,各主要路段也有民警疏导指挥。 “拥堵主要出现在考点门前附近路段,时间在考前40分钟左右至开考,和考试结束前半小时至考试结束后10分钟。拥堵形态呈现为点式,即以一个考点为中心,向周边道路辐射。拥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一些送考车辆往考点门前凑,到达考点后又在考点门前附近位置停放,导致车道被占据,民警不断劝离疏导,但还是不断有送考车往考点门前凑。”交警部门人员说。“为了给考生一个安全安静的考试环境,建议家长在送考时不要在考点门前所在的路段停放车辆,尽量选择外围的支路小路停车。如遇困难,可拨打122或者向附近执勤民警求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