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内景点昨客流大增 小雨浇兴致市民不远游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12 14:52:28 字号:TT

市内景点昨客流大增 小雨浇兴致市民不远游

  晚报讯小长假第二日,淅沥沥的小雨让不少出游市民开始打“短战”,极地海洋世界、海底世界等距市中心近的景点客流大增,但远郊客流相对减少,但与去年同期相比数量均低。

  昨天各个景区的接待量与预计的差不多,远郊客流量多低于前天。截至昨天下午4时许,海滨风景区共接待游客7.9万人次,比前天少了0.7万人次。据相关负责人介绍,7.9万人分散在前海一线,每个景点的人也不多,“虽下雨但很清爽,而且人数少了游客心情就好了。”此外,崂山风景区并未受天气影响,达到了端午小长假游客量的高峰,以自驾游为主。截至昨天下午3时,崂山客服中心游客接待量与去年基本持平,客服中心车场趋于饱和。

  市内景点依然火爆,与海底世界和极地海洋世界前天分别接待8000人次和1.2万人次相比,昨天两大景点分别接待游客1.2万和2.3万人次,虽然游客数量大增,但没有出现拥挤情况。

  小长假第二天远郊游减少,可见天气对出游影响很大。业内人士分析,这和端午游旅行社推的还是传统线,极度缺乏民俗特色、文化味儿也有着关系。记者调查发现,游客的冷淡导致旅行社对民俗线路不感冒。记者咨询部分旅行社,很少有推出端午特色线路,也没有推出去屈原故乡的团,可见,民俗特色游几乎为零。据业内人士分析,市民主要在市内近郊游玩,除了五一黄金周已让多数游客释放旅游热情外,高速路的不免费也打消部分人出游积极性。(记者 薛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