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端午节小长假青岛各景区纳客45.96万人次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13 05:49:12 字号:TT

端午节小长假青岛各景区纳客45.96万人次

    核心提示

    端午小长假,让岛城景区火了一把。昨天,记者了解到,崂山、海底世界、极地海洋世界、海滨风景区、欢动世界、野生动物世界等六大景区接待游客达到了45.96万人次,其中崂山景区3天接待游客人数5.2万人次,同比增长了28.8%。

    【链接】

  “游”在“青春”里

  青春是场远行,回不去了;青春是场相逢,忘不掉了。随着当下《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电影的热映,交运集团青岛国际旅游集散中心推出以回忆青春为主题的“致青春”系列旅游线路。端午节期间,青云山致青春温馨之旅异常火爆,许多当年的同学们相约前往,目的并不是单纯的旅游,而是找回青春的感觉。

  6月11日上午,近50名市民乘车前往安丘青云山,参加致青春温馨之旅,每名游客都穿上了特制的“海军衫”,在大巴车上,大家一起唱起小虎队的歌曲,每个人都对青春做出了诠释。游客们普遍认为,青春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最珍贵的记忆,是生命定格下最唯美的音符,是每个人心中最动听的旋律。但是当若干年后,大家重新走青春路的时候,感觉还是非常好的。

  郊区游客市区赏景

  昨天上午,记者在中山公园欢动世界看到,这里成了年轻人的乐园,他们在刺激的游乐设备上,发出激情的尖叫声。欢动世界的工作人员介绍,3天假期,他们共接待3.4万人次,游玩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现在气候宜人,特别适合户外游乐项目,除了市区居民外,还吸引了不少郊区居民。”工作人员说。来自胶州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前天驾车带家人来到青岛,住了一晚上,特意到中山公园赏景,10岁的儿子特别爱玩游戏,有的项目还玩了两次。

  青岛海底世界端午节3天假期共计接待3.46万人次,同比增长2%。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6月10日入馆1.2万人次,同比增长20.08%;11日,入馆2.3万人次,同比增长15%;12日,入馆1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

  崂山游客大幅增多

  昨天,记者在崂山景区内看到,前来游玩的市民来自不同的地方,有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也有周边县市的游客。统计显示,崂山景区昨天接待游客1.5万人次,同比增长34%。3天下来,景区接待游客量5.2万人次,同比增长28.8%。海滨风景区3天接待游客27.9万人次。

  此外,近郊游也带火了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3天时间接待游客1.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上涨25%左右。

  外出旅游减少两成

  作为业内人士,交运集团青岛国际旅游集散中心总经理刘增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据他了解,今年受到中高考的影响,岛城外出游玩的市民和去年相比减少两成左右。“这个假期高考虽然结束了,但是多数考生还不知道成绩,因此还没有心思外出游玩。中考刚刚开始,家长自然也就取消了出游计划。”刘增平告诉记者,出境游受影响不大,但是中短途游呈现回落态势。对于外出的市民,比较受宠的线路是华东、北京、云台山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