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购房多赠面积暗藏猫腻 促销活动涉嫌违规

来源:新华网 2013-06-13 11:00:24

  “买一楼送地下室”“买顶楼送露台”“买房子赠送私家花园”……消费者对开发商购房多赠面积的促销活动应该再熟悉不过。不过这种赠送却暗藏猫腻,近日记者采访几起案例注意到,多赠面积有的涉嫌违规,有的给维修留下隐患。

  居住在沈阳浑南新区的小何向记者反映,他家负一层的地下室常年渗水,找物业和房产部门都不给修。物业踢皮球,而房产部门表示,地下室为赠予面积,属于个人所有,不在房产部门维修范围之内。

  同样遇到赠予面积维修难困境的,还有家住鞍山市立山太平街的王女士。2006年她购买一处100平方米的顶楼做婚房,开发商赠送了60多平方米的屋顶露台。可房屋刚过了保修期,就出现大面积漏雨问题,不得不揭盖大修。王女士申请动用维修基金,才了解到不符合申请条件。房产部门表示,房顶已经被开发商设计为露台并在购房时赠予了业主,业主拥有了露台面积的使用权。也就是说,原本属于公共面积的屋顶被开发商转手变成了个人面积,而维修资金只针对公共面积。

  “不要只看到便宜,还要看到赠送之后的隐忧。”沈阳市房地产律师黄晔表示,上面出现的只赠送不负责维修的案例,对消费者来说还算幸运的,有的赠予本身就是违法的,消费者面临赠予合同无效的风险。

  黄晔介绍,赠送面积在涉及到一层花园、地下室、顶层露台这些区域时,会出现开发商无权赠送的可能。例如,在购房合同中明确标注开发商赠予的地下室、露台属于公摊面积,那么开发商的赠予就属违法行为,赠予行为无效。只有非公摊面积,开发商才有权支配。(记者 王炳坤)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京东被指销售假冒名牌化妆品 网友维权鉴定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