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山中峡谷成拦路虎4名驴友崂山迷路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15 13:52:00 字号:TT

  早报讯 “我们现在爬到了一处悬崖峭壁的地方,不能往前走了!”昨天下午5时30分左右,崂山公安分局民警接到求救电话,4名驴友爬崂山过程中迷路,找不到下山的去路了。民警、消防官兵和蓝天救援队30余人,分批次上山搜救,3个小时后成功将他们救下山。

  接到被困驴友打来的求救电话后,民警根据他们的描述,初步确定他们是在崂山迷魂涧位置。3名沙子口边防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了大河东附近的一个防火通道处,并联系了蓝天救援队的救援人员。“我们到了防火通道的集合地点,先是用电话跟他们取得了联系,对着山涧大喊了几声,对面竟然传来了对方的回应。仔细观察发现他们4人,就在对面一处陡崖的大石头上面,精神状态还不错。”沙子口边防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他们便趁着天还没有黑,往山中进发。

  随后,蓝天救援队22名救援人员也赶到了现场,其中第一小队14名救援人员也很快开始上山搜救,并专门携带了攀岩绳。晚上7时50分,第一批上山搜救的3名民警成功在迷魂涧附近的一处悬崖处,与4名被困驴友会合。

  随后,蓝天救援队救援人员赶到了深约200米峡谷底部,利用攀岩绳一点一点接近在山顶的民警和驴友。9时10分,救援人员同民警和驴友成功会合。经过简单休整,民警和救援人员利用攀岩绳,将驴友和救援人员连在一起,安全护送驴友到了山脚下。据了解,被困的4名驴友中,其中一名是在校大四学生,另外3名已经毕业。这次专门来青岛爬山玩。昨天晚上10时左右,民警和救援人员成功将4名驴友救下山。(记者 王世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