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济南环保谈雾霾不遮丑 局长说治污打动采访团

来源:大众网-- 2013-06-18 09:49:45 字号:TT

济南环保谈雾霾不遮丑 局长说治污打动采访团

    今天下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济南新闻发布会上,济南市环保局副局长侯翠荣向采访团记者们介绍济南市环境保护的相关情况。

    “济南市大气环境质量差距很大,今年1月至2月共出现灰霾天气达52天……”今天下午,在“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济南市新闻发布会上,济南市环保局副局长侯翠荣向采访团直言不讳地提出了济南市环境保护工作所面临的问题,并介绍了今后济南市加强环境保护将要做的工作。在场记者为侯翠荣的这种坦率所打动,也为济南未来环境质量的改善充满信心。

    侯翠荣首先向采访团介绍了济南市近期的环保工作。从去年12月起,济南市正式向社会发布空气质量指数(AQI)信息,对占全市90%以上的市控重点污染源进行严控,在55家重点废气污染源安装96套自动监控装置,对污染源瞬时超标行为进行第一时间处理。同时,对市区48条河流进行截污整治,全市城市建成区116个直排口(不含棚盖河段)已有58个完成截流或治理。去年全年,济南市环境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浓度年均比2011年下降1.3%、6.4%、3.5%、和7.5%。

    “但济南市的环境形势依然严峻。”这时,侯翠荣话锋一转说:“特别是济南市的大气环境质量差距很大,今年1至2月共出现灰霾天气长达52天,1至5月份,可吸入颗粒物和二氧化硫分别超过国家《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二级标准1.28倍和1倍。”侯翠荣这番“揭短”的话,让在场不少记者都吃了一惊,但紧接着又不禁点头:“这个局长真务实!”

    随后,侯翠荣说,面对这些压力,济南市将以火电厂、钢铁厂、炼油厂等企业为重点,强化结构减排等措施,同时加强对各类污染防治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年内实施黄标车限行措施等办法,提高济南的大气环境质量。

    发布会结束后,仍有不少记者对侯翠荣坦率、实在的介绍“念念不忘”,对于济南未来的环保举措,很多记者说:“相信侯局长,一定会说话算话!”(记者 赫洋 张帆 李兆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