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护士为救他人被车撞飞 昏迷三天醒后称不后悔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19 12:32:13 字号:TT

    周末和朋友一起到海边游玩,返回途中发现前方有辆摩托车摔倒在地,摩托车司机倒地不起,即墨市人民医院手术室的护士仲海燕便要求同伴停车,上前查看后发现摩托车司机受伤较重,需要立刻送往医院救治,而自己所乘的车已经满员,仲海燕便在路边拦车,不料由于天黑视线不好,仲海燕被来车撞飞…… 

    遇伤者,她停车忙救人

    6月15日,周六,天气晴朗,仲海燕和四个朋友相约一起驾乘一辆轿车前往鳌山卫海边游玩。当晚在鳌山卫吃过饭后,一行人驱车往即墨市区赶。晚10时30分左右,仲海燕和朋友驾乘车辆沿着岙兰东路行驶至窝洛子村西时,意外发生了。 “当时只听前方‘咣’一声,我发现在前面差不多50米远的地方,一个骑摩托车的栽跟头了。 ”仲海燕的朋友李先生说,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只听仲海燕说:“快停车!前面那个摩托车摔倒了。”

    李先生将车停在了路边,他和仲海燕还有一名朋友共三人下了车。 “我们跑过去一看,一辆摩托车下面压着一个男的,一动不动,海燕是名护士,她查看了一下这个男子身上的伤,说‘不行,这个人受伤挺重的,咱得想办法赶快把他送到医院去。’”李先生说,由于他们车内已经满员,无法容下这名男子,他便掏出随身携带的手机拨打电话报警并联系120,而救人心切的仲海燕则跑到一边去拦过往车辆,希望过往车辆能够停下帮忙。

    遇意外,拦车时被撞飞

    就在这时,又一个意外发生了。

    “我正给120说这个出事的地点呢,只听一边传出‘咣当’一声闷响,我被这个动静吓了一跳,顺势回头查看,结果发现在不远处拦车的海燕已经躺在了马路中央。 ”李先生回忆起事发经过,禁不住因难过而变得哽咽。

    李先生和朋友立刻跑了过去,只见仲海燕双眼紧闭,身下满是鲜血,没有任何意识。而那辆肇事车则没有作任何停留,加速逃逸了。

    意外来得太突然,仲海燕的朋友们因惊慌乱了手脚,他们立刻将仲海燕抬到了车上,一路疾驰,向附近的人民医院赶去。人民医院距离这个地方差不多有10公里,朋友把双闪打开急奔医院。

    救三天,醒来先问伤者

    仲海燕的姐姐仲海玲哭着说,送到医院的时候,仲海燕的脸色已经变得煞白,失去意识,后来经过医生初步检查,她膀胱碎裂、肠子碎裂、盆骨粉碎性骨折、右腿断成三截……当晚医生就下病危通知了。万幸的是,在先后实施了两次大手术后,昨天上午,仲海燕脱离了生命危险。她的丈夫黄绪昆喜极而泣。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即墨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只见仲海燕双眼紧闭,全身上下插满了各种输液管,心电监护机显示她的心率为每分钟119下,远高于正常值。监护医生说仲海燕可以说话了,但由于身体十分虚弱,不能常时间交流。为了不影响仲海燕的康复,记者只问了两个问题。 “知道之前的事吗? ”记者贴近她的耳朵问道。 “知道。 ”仲海燕以微弱的声音缓缓答道。 “后悔吗? ”记者接着问道。 “不后悔……”近乎一字一顿的回答。这时仲海燕微微睁开了眼睛,“是医生,你也会管……”她又补充道。

    “海燕醒过来后,我们都去看她,在喊了几次她的名字后,她微微睁了一下眼睛,动了动嘴唇,努力了好几次才说出话来,她问我……问我‘那人咋样了? ’”仲海燕的朋友哽咽着说,“我跟她说,放心吧,那人没事。 ”当晚仲海燕被撞后,大家把仲海燕送医院,刚救出来的那名骑摩托车司机交给了正赶来的120急救车。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即墨交警大队正在根据沿途及周边监控及其他技术手段查找肇事车辆。 “只要他撞了人,肯定就跑不了,早晚都能揪出来。 ”即墨交警大队事故科的民警说,现在肇事司机只有一条路可走,那就是投案自首,减轻罪罚。

    仲海燕哥哥仲守君去年获评“即墨好人”

    记者了解到,仲海燕今年40岁,原本在太祉庄卫生院从事护士工作,因为工作优秀,2006年被调入即墨市人民医院。记者进一步采访了解到,这名“最美护士”还有一个好哥哥。去年11月1日,仲海燕的亲哥哥仲守君因海中救人被授予“即墨好人”称号。

    谈起妹妹仲海燕的遭遇,仲守君忍不住流下泪水:“可能是遗传吧,俺家的人就是喜欢救人,通过我那次事儿还有俺妹妹的遭遇,我觉得救人还应该继续下去,但救人的时候千万不能慌张着急,得确保各方的安全。 ”(记者 杨海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