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世界华文传媒论坛9月在青召开 对话中国梦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19 12:19:1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19日讯  两年一届的全球华文媒体高层峰会——“第七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将于今年9月7日至9日在青岛召开。据悉,本届论坛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青岛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新闻社共同主办,将就“‘中国梦’――世界变局与华文媒体的新使命”这一主题进行高层次对话,探讨海外华文媒体视野下的“中国梦”,世界格局变化对海外华文媒体的影响。

    华文媒体共圆同享“中国梦”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是一个非官方、开放性、国际性的华文媒体高层会议,以“研讨、交流、联谊、发展”为宗旨。目前,“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已成为一个知名品牌,在港澳台、海外华文媒体和中国大陆的外宣领域中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已成为全球诸多华文媒体每两年一次的盛大交流合作的聚会和表达心声的平台,许多海外华文媒体也已经将论坛视为自己的“精神家园”。

    新一届中国领导人提出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引起中国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也引发了海外华文媒体的普遍关注和讨论。今天上午,记者在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论坛选择了“‘中国梦’――世界变局与华文媒体的新使命”这一主题进行研讨,并在大会“媒体高端论坛”和“部长演讲”等环节中,将具体阐述华文媒体共圆同享“中国梦”、华文媒体与多元文化中的“家园情怀”、全媒体态势下华文媒体的创新与转型、华侨华人与中外人文交流等多个子议题。

    此届论坛将有近六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四百余家华文媒体的高层人士和中央主要新闻机构及部份国内各地有影响力的媒体的负责人汇聚青岛,大会规模将达到五百余人。此外,论坛将初次邀请来自智利、哥斯达黎加、苏里南、厄瓜多尔、老挝、多米尼加等国家媒体代表参会,地区代表性更加全面。同时,更多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华文媒体的参会,将丰富本次论坛探讨的视角和内容,在紧凑的议程中激发华文媒体同仁的专业智慧和“头脑风暴”。

    论坛预热2014青岛世园会

    “第七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选择在青岛召开,旨在集中向世界展示青岛这座城市的发展风貌,同时为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预热和加油。此外,本届论坛在青岛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海外华文传媒新的发展,有助于推动青岛蓝色经济领军城市的发展和提升青岛的文化“软实力”。

    论坛期间,主办方将安排青岛市领导与海外媒体见面互动,还将具体推动和达成青岛媒体与部分海外华文传媒的交流合作项目;组织海外媒体代表实地考察参观,使参会代表全面了解青岛市经济、文化、社会发展情况。通过论坛参与者所在媒体的广泛宣传,向世界客观真实地介绍青岛、全面充分地展示青岛,提升青岛的国际形象和影响力。(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