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刘晓庆7月到青岛演绎名妓传奇 1分钟就变新娘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6-19 15:34:38 字号:TT

  由导演田沁鑫执导、国家一级演员刘晓庆主演的传奇话剧《风华绝代》,目前正在全国巡演。在这场3个多小时的演出中,通过4幕场景、3万多字台词、7套华服,刘晓庆精彩地诠释了清末传奇女子赛金花跌宕起伏的一生。7月2日-3日,在青岛大剧院,年过六旬却依旧风华绝代的刘晓庆将让岛城观众见证传奇。

  《风华绝代》的创作班底堪称实力派,除了因执导《四世同堂》而声名鹊起的才女导演田沁鑫,更有国家话剧院制作总监李东加盟监制、台湾电影导演李行出任艺术顾问、资深戏剧人贡敏担任文学顾问。香港已故导演李翰祥之女李燕萍还为该剧提供了其父生前所绘舞美场景图及造型、服装图等珍贵资料。刘晓庆在剧中共换装6次,特别是最后一幕赛金花与魏斯炅结婚的桥段,刘晓庆更是“一分钟变新娘”。

  赛金花的传奇成就于她人生中三段“风华绝代”时光,话剧《风华绝代》正是撷取这些流光溢彩的人生片段。虽不是话剧科班出身,但刘晓庆舞台上的强大气场和表现,在巡回演出中从没让观众们失望过。据了解,在近百场演出中,“赛金花”一角从未设立B角,刘晓庆从28岁演到40岁,一招一式间将赛金花这一传奇人物的妩媚与坚毅,演绎得淋漓尽致,赢得满堂彩。不久前在上海举行的2013壹戏剧大赏上,刘晓庆因赛金花一角获得“年度女演员奖”,其御用化妆师毛戈平也凭该剧获得金狮奖最佳化妆造型。(记者 王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