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8公里崂山路半幅通车 限速40公里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20 13:32:43 字号:TT

8公里崂山路半幅通车 限速40公里

8公里崂山路半幅通车 限速40公里

8公里崂山路半幅通车 限速40公里

8公里崂山路半幅通车 限速40公里

    记者从崂山路建设工程指挥部获悉,今日起,崂山路一期改造工程滨海公路路口至沙子口桥东全程8公里路段,全部正式进入半幅油面通车。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驱车来到崂山路,虽是高峰期但车行依然畅通。今晨,通车路段将完成部分交通设施的最后安装,实现半幅油面通车。半幅通车期,限速为40公里每小时。

    一期改造全段半幅通车

    崂山路一期改造工程确立了从滨海公路路口至沙子口桥东,共计8公里的路段。工程开工建设一年后,今年5月23日,滨海公路路口至山水名园小区段2.4公里的路面实现了半幅油面通车。今天,崂山路一期改造工程全线也正式进入了半幅单层粗粒沥青油面临时通车。 “此次通车还是半幅油面临时通车,此举主要是为了解决施工和通行的矛盾而采取的工程措施,在路沿石、雨箅子等附属工程完成后,我们会再铺设一层细粒沥青罩面,以确保路面的密实平整。 ”指挥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半幅通车路段为“S”型,线形自西向东为:滨海公路路口至山水名园小区东侧为南半幅通行,山水名园小区东侧至沙子口十字路口为北半幅通行,沙子口大街至沙子口桥东为南半幅通行。改造后的崂山路较原崂山路在道路线形上进行了调整,新崂山路自南姜桥直接向东,沿沙子口海湾至沙子口大街,道路线形更加流畅。

    大大方便周边居民出行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驱车沿香港东路从滨海公路路口进入崂山路。虽然此时已经进入高峰期,但崂山路上车流量并不大,记者乘坐的车可以开到限度最高值40公里在路面上行使,车行畅通。虽然仅有半幅通车,但道路都已经被临时辟做双向车道,崂山交警还在马路中间间隔摆放了锥形墩,用作临时护栏,车行秩序井然。在沙子口桥东附近,工人们还在进行最后的临时划线,除此段之外,道路都已经完成临时划线。保洁人员也已经上岗,对路面进行半幅通车前的最后清理。一些路段的绿化花坛,也已经开始建设。

    “通车了,出门也可以晚一会儿了,这路的确比之前好走了很多。”开车经过的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记者看到,为了确保行车畅通和道路安全,交警部门已在一些路口和路段增设了反光锥、爆闪灯、限速牌等临时交通设施。

    限速40公里注意别超速

    记者发现,在一些岔路口,都有民警和协警在指挥交通。 “早晚高峰我们都增加了警力,确保做好疏导工作,维护通行秩序。由于崂山路两侧小区多、路口多、外来旅游车辆多,市民开车经过时,请按照限速标志和指示标志行驶,特别是在李沙路口、南姜桥路口、沙子口桥等路口减速慢行,将车速控制在每小时40公里的限速范围内,确保行车安全。 ”现场交警告诉记者。

    “因为工期紧张,目前还有少数路段的反光锥和爆闪灯今天夜里还将继续加装,但所有工作会确保在明早安装完毕,在早高峰到来前打开所有封闭施工围挡,按时实现一期改造全路段半幅油面通车。 ”崂山路建设工程指挥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半幅油面通车后,崂山路另半幅路基工程也在紧张推进,将于6月底陆续进行路基验收,验收合格后,将组织路面工程施工,力争于9月底前全线实现标准化通车。(记者 马晓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