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传祺汽车汽滤里出黑油 专家分析黑油之谜(图)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3-06-22 11:45:59 字号:TT

传祺汽车汽滤里出黑油 专家分析黑油之谜

传祺汽车汽滤里出黑油 专家分析黑油之谜

    继续来说广汽传祺,从几辆到十几辆,汽滤里发现黑油的车越来越多,两次找到4s店,对方始终坚持油品质量不好,黑油是杂质残留。事实真是这样吗?记者找到了青岛理工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咱请专家来分析分析。

    连行家都觉得稀奇,看来这个情况还真是少见。而为了汽滤里面出黑油的问题,青岛地区的广汽传祺车主们最近这段时间真是一个头两个大!

    第一个发现问题的是家住李沧的崔先生,去年11月份,爱车出现异常,送到4S店检修,从汽油滤清器里竟然倒出了黑油!后来,类似的情况接二连三的发生,4S店把问题一股脑的归咎于油品质量不过关。可车主们分布在青岛的不同地区,提车时间不同,加油也不在一个地方,这样的说法实在让人难以信服!更让车主们担心的是,每天烧这种油,爱车岂不是遭老罪了!对此,4S店的徐经理解释说,黑色是汽油的杂质,不会进到汽车发动机里去。

    为了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汽滤的工作原理,今天,理工大学的两位老师,决定现场解剖一个汽滤,边演示边讲解。部分广汽传祺的车主也过来了,我们随机选取了一辆行驶了一万公里,还未更换汽滤的车辆进行拆卸。

    也就是说,从汽滤出油口出来的油,要么颜色和进油口一样,要么更浅更清澈,但肯定不会是黑色。

    油究竟是怎么变黑的,这些黑色打哪儿来的呢?专家分析,有三种可能。

    前两种分析一时半会没法判断,邹教授用手仔细触摸了油箱的内壁和底部,也没有太明显的发现。事情进展到这儿,看来想要真正弄清楚黑油里到底掺杂了什么物质,还得找专业人士对油品进行鉴定。

    前两次记者采访之后,广汽公司的工作人员都说会尽快安排技术人员给出答复,可后来却都没有回音了。今天记者第三次接到了他们的电话,对方重复了4S店的解释,而对于大伙质疑的汽滤里为何会出黑油,这些黑油究竟打哪儿来?还是没有给出答案。工作人员说,他们派出的技术人员已经到了青岛,正在排查车辆情况,记者提出想当面采访,了解一下具体情况,被对方拒绝了。

    我不是专业人士,所以不能妄下结论,但从一个消费者的角度,我有自己的质疑。市面上有比它高档的车,也有比它低档的车,大家加的是一样的油,为什么单单这款车的问题如此突出。在我看来,无论是4S店,还是技术人员的解释,根本不具有说服力,甚至我怀疑他们是在避重就轻。希望厂家能拿出基本的诚意,大家都不是傻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