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整治交通违法 电子屏实时曝光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22 11:59:35 字号:TT

    昨天,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在为期半年的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和“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货车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后,市公安交警部门决定自即日起开展集中整治客货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此次行动整治的对象不仅包括货车,还包括客车,整治的重点路段为四类道路,整治的重点违法行为有六种。

    据介绍,此次集中整治的重点道路包括:青银高速公路、309国道;货车流量大、秩序混乱、事故多发的干线省道;通往重点旅游景区的道路;近两年以来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的路段。

    重点整治的车型包括客车、旅游包车、中型以上货车。整治的重点违法行为共有六种,分别为: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驾驶已达报废标准货车上道路行驶。

    此次整治的手段包括电子监控适时取证、检查点筛检、巡逻车随时查处三种方式。交警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说,交警部门还将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和公路经营养护单位,通过道路沿线电子显示屏实时曝光违法车辆信息,警示驾驶人遵章守法。

    行动期间,交警部门将综合采取定点测速、流动测速、区间测速相结合的措施,准确测速并固定证据,现场拦截处理或通知路面民警在卡口、高速公路服务区拦截处罚。对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或其他道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的,一律记12分,并通报属地交通运输部门督促企业予以解聘。(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