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公厕配婴儿打理台 美国设备造价2千(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23 07:06:30 字号:TT

青岛公厕配婴儿打理台 美国设备造价2千

    新建公厕不但宽敞明亮,在细节上更加人性化,要配备婴儿打理台、老年人呼叫器等设备。昨天,记者从市市政公用局得知,今年新建的25座公厕都要增加这些设备。

    前天,记者跟随市市政公用局环卫处巡查人员来到李沧区,在金水路与延川路口的公厕里,记者看到这处欧式风格的公厕占地80多平方米,由环卫工人休息间、男女洗手间、无障碍间、管理间等部分组成。跟其他公厕不一样,这处公厕内还有一处“婴儿打理台”,工作人员介绍说,这种“婴儿打理台”可以折叠起来,打开后平台上带有一条安全带,设备是从美国引进的,造价2000多元钱。

    李沧环卫部门有关人士介绍说,该处公厕的男女蹲位比例是1:1.5,使用的内外材料都是进口的,不但防潮、防火,还耐腐蚀,地面经过防滑处理。公厕采用钢架组合式结构,内部使用的是全套不锈钢洁具。

    李沧环卫部门有关人士介绍说,2014年世园会在李沧区举行,为了方便市民和游客,今年李沧区计划投资1600多万元,新建15座公厕、翻建21座公厕,新建公厕都要增设婴儿打理台、老年呼叫器、无障碍间这些人性化设施,目前已经新建4座、翻建1座,全部公厕将在今年8月底前全部完成。

    “针对岛城已经迎来旅游高峰期,夜间公厕如厕人数增多的情况,我们强化了公厕管理,每天安排7个巡查组到全市督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还要求前海一线、公园景区等一些公厕实行24小时开放,其他公厕要延长开放时间。”市市政公用局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李沧区采取了双班轮流制等,增加公厕管理员人数以更好地方便游客。

    目前全市共有公厕645座,其中市内三区有300多座公厕。今年我市将新建25座公厕,新建公厕都要增加“婴儿打理台”、环卫工人休息间等。十二五期间,我市将新建160座公厕。 (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孔祥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