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出租车被热天晒到自燃 车内储气罐堪比炸弹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23 07:30:55 字号:TT

    行驶途中的出租车突然冒起浓烟,司机仓皇逃下车呼救。前天夜里,青岛接连发生两例出租车起火自燃的意外,幸好过路的司机及时出手施救,才没有造成更大的损失。据一名资深出租车司机称,夏季出租车运行时间长,很多出租车司机为了多干活,抽不出时间对车辆进行保养,一些出租车在超负荷运行中,因为油路或者电线老化导致车辆自燃。

    “我当时开车从北面过来,到平安路路口附近时就闻到一股糊味,接着就看到车头冒烟了,赶紧把车停下。”前天夜里8时30分左右,记者闻讯赶到人民路小村庄附近的高架路桥下,郁闷的出租车司机看着车头被烧毁严重的出租车称,他下车后看到车头引擎盖下面冒出火光,他赶紧冲到车后面,关闭了储气罐的阀门。紧接着拿着灭火器冲到车头位置,路过现场的司机纷纷下车帮忙,用木棍撬开已经被烧红了的引擎盖,对着车内猛喷。阜新路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紧急赶到现场,和路人一起用水和灭火器扑灭车内明火,但车内发动机已经基本报废。

    无独有偶,就在前天夜里7时左右,在黑龙江中路上王埠附近,一辆出租车突然车头冒起浓烟,司机将车停下后急得不行了。幸好一辆私家车停在路边,驾车司机顾不上照顾自己车里的孩子,拿着灭火器跟出租车司机一起,将车头冒起的火焰扑灭。因为扑救及时,自燃的出租车损失并不是很大。起火原因怀疑是天气太热,出租车内电线短路或者输油管道老化,才会在高温运行时起火。

    再忙也要抽空检查车

    “出租车起火比私家车起火更加可怕,一方面是因为出租车上可能搭载乘客,另外一方面是很多出租车后备厢内都有储气罐,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一名开了15年出租车的资深的哥李师傅称,出租车基本上是被两名司机24小时地开着,而且因为生意好,只要不是出了大毛病。很少有出租车司机愿意专门拿出时间,给车辆检修保养。这就造成一些上了“年纪”或者车况不好的出租车在超负荷运行时,容易发生自燃。民警提醒出租车司机,为了自己和乘客的人身安全,尽量抽出时间对车辆及时维修保养,防止类似意外的发生。 (记者 黄飞 通讯员 朱海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